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长城塑“中国车” 2015年海外要卖50万辆

2012年03月28日07:29
来源:北青网 作者:综合报道
 

  长城汽车保加利亚KD工厂生产线 (1 /1张)

  不管是通过整合全球资源进行创新研发,还是通过与国际顶级技术公司合作、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进行“集成创新”,长城都牢牢把握住“自主”这张王牌。现在,长城人自信地打出了“专注 专业 专家”的品牌口号,用实际行动塑造“中国车”品牌形象。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把长城打造成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能够代表中国汽车最好水平的、优秀的自主品牌。”

  ●保加利亚建厂进军欧盟 今年计划出口10万辆

  目前,长城汽车已出口到100多个国家,在全球80多个国家建立了营销网络。欧洲、中南美、中东、亚洲、非洲及俄罗斯、意大利、澳大利亚、智利已成为长城主要出口地区与国家。目前,长城汽车在澳大利亚累计销量已超过2万辆,哈弗SUV占总量的近40%。

  2011年,长城汽车出口8.5万辆,同比增长50%,长城汽车成功进入英国、乌克兰等市场,新开发KD项目4个,新增海外组装产能7.3万台。保加利亚KD工厂正式投产后,长城汽车将以此为据点,逐步扩大欧盟地区的市场份额。2012年长城汽车计划出口10万辆,包括:哈弗SUV 4万辆、长城轿车2万辆 、风骏皮卡4万辆 ,逐步打入国际高端市场,继续扩大欧盟市场范围。

  ●海外KD组装厂已有12家 2015年将达24家

  2004年前,长城的出口与中国很多车企出口一样,主要是单纯的整车贸易;如今的出口模式可谓多种多样,CKD、SKD出口、KD海外建厂已经成为主要内容。

  2006年3月,长城在俄罗斯建设的KD组装厂成为首家在海外开展组装业务的中国企业。今年2月21日,长城汽车保加利亚KD工厂开业典礼仪式在保加利亚利泰克斯汽车组装厂隆重举行。根据规划,该工厂占地面积约50多万平方米,设计产能5万台,现有工人120余人。首先进行组装的车型为凌傲,后期将逐步实现风骏5长城C20R哈弗H6的组装生产。该工厂的建立受到当地官民的欢迎,当地老百姓希望这座工厂能够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长城汽车在保加利亚建设的组装厂,是中国汽车在欧盟建立的第一个组装厂。

  目前,长城已经在俄罗斯、印尼、伊朗等国与当地合作伙伴建立了12家KD组装厂,对于巴西、土耳其、委内瑞拉、哈萨克斯坦等国的KD项目也在积极开拓中。到2015年,海外KD组装厂将达到24家,设计年产能将达50万辆。

  ●哈弗H5海外卖2.4万美元

  长城车标在海外更加值钱

  1998年,长城皮卡作为自主品牌汽车首次出口叙利亚。2006年,哈弗SUV走向海外并首次批量出口欧盟国家的意大利。2008年8月以后,长城精灵炫丽凌傲长城腾翼C30均实现批量出口。

  在海外市场,长城敢于卖高价,也能卖高价。在很多海外国家,长城与外国强势品牌的售价已经不相上下,而综合性价仍然优于国外品牌。在俄罗斯,哈弗H5的终端销售价是2.2万—2.4万美元,与途胜雅阁雪铁龙C5等基本持平,比国内的售价高很多。在沙特,相似配置的风骏皮卡的售价与国外品牌相比,价格已经十分接近,风骏皮卡在当地售价1.2万美元,而福特皮卡售价也仅有1.34万美元,丰田皮卡也不过1.56万美元。

  ●从只注重卖车到打造中国品牌

  用质量换来欧盟整车型式认证

  魏建军表示,在海外征程的探索中,长城汽车经历了四个阶段:整车出口贸易——重视配件售后服务——全方位系统地进行海外市场开发——最后有意识地开始打造“中国车”品牌。

  从1998年开始实现出口后,长城连续多年保持了出口量和出口金额的第一名。在经历了重视出口量的单纯出口贸易阶段后,长城发现:没有售后服务体系的支持,一心只想赚钱的出口思维往往潜藏着巨大风险。于是早在2005年,针对海外售后服务的“威科特”计划启动,包括在辐射性强的市场建立海外零部件中心库;成立国际技术服务中心,加大技术服务队伍;加速技术服务输出;海外销售商接受技术培训;建立海外用户信息档案等等。

  2009年9月,是中国汽车史上一个重要的日子。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英国VCA认证机构宣布,长城四款主力车型获得“欧盟整车型式认证”,这是国际最高标准的整车型式认证,具备这个认证就能在欧盟成员国内自由销售,这在国内车企中是首家也是唯一一家。2010年,哈弗获得了澳大利亚ANcap4星碰撞成绩,同丰田RAV4现代途胜碰撞成绩相同,被当地媒体誉为“中国最好的汽车”。

  ●适应当地的产品开发已能做

  2015年进军北美等高端市场

  目前,长城早已不再简单追求出口数量,而更加追求海外发展的整体质量,包括从适应性产品开发到市场布局、品牌建设、售后服务等方面的系统推进。尤其是近两年来,随着产品品质的快速提升,长城在海外的市场发展实现了四个结构性的转变与升级。

  一是出口国家结构实现转型升级,高端市场稳步推进。过去的长城(包括其他自主品牌)出口主要是中东、非洲、中南美的发展中国家,现在已经发展到了欧盟和泛欧市场很多发达国家。目前,澳大利亚、意大利、俄罗斯,包括南美洲最发达的智利已经成为长城的主要出口国家。2011年,长城汽车成功进入英国市场,长城下一步的目标是2015年前进入北美等高端市场。

  二是出口产品结构实现转型升级,三大品类齐头并进。长城出口的产品已由最初只有皮卡,发展成了现在的三大品类全面开花——哈弗SUV长城腾翼轿车、风骏皮卡三大品类出口品种多达60多个。在很多国家,我们已经实现“点菜式”生产。

  三是出口模式实现转型升级,海外建厂步伐加快。此外,长城也在尝试海外投资、技术入股,并在后市场领域逐步推进。

  四是出口产品的品质和价格实现转型升级,正在扭转中国车的低质低价形象。

  ●2015年整车性能将达国际标准

  据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黄勇介绍,为了生产研发出国际化的高品质产品,长城制定了完善的技术研发国际化举措,到2015年,长城汽车的产品品质在21项主要的整车性能上将达到卓越的国际化品质标准,其中安全上全部达到NCAP五星标准,节能排放达到北美、欧洲等高端目标市场要求,操纵稳定性、车身刚度达到德系车标准,NVH、可靠/耐久性、精致工程达到日系车标准,这些指标细化到每一个研发模块,都有具体的数值标准。

  为了更好地满足海外目标市场的产品品质要求,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对国际法规标准一直在进行前瞻性研究和持续的设计输入,研究对象包括:目标市场的政策法规、认证标准及流程、技术壁垒、市场要求、法规发展趋势等等。目前,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已经构建了美、日、欧三大法规管理体系,收集了179个国家及目标出口市场的法规标准,与VCA、TUV等国际知名认证机构开展深入合作,与30多个国家的官方机构建立了长期联系。

  供图/凤山

(责任编辑:许亚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