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专为全家出游 三款30万元以内7座SUV对比

2012年03月28日07:47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曾俊夫

  引言:所谓解决方案,就是给出一种合理的选择,比如带上家人或者朋友出行,开一辆有七个座椅的车应该是最合理的方式。也许,在30万元以内,今天的三位主角并不是性能最优秀的选择,但配备七个座椅的城市型SUV很难说不是你正想要的。

三款30万元以内7座SUV对比

  还记得和路雪冰淇淋的广告词吗?“分享,想都别想”。这话听起来似乎太过于冷酷无情了,要是朋友搭车,你对他这样说,指不定会伤及人家多深。其实分享这个主题对于MPV或者SUV来说再合适不过,设想一个桥段:如果不是上下班,一个人开着辆大车、听着CD出门远行,总会显得有些孤单落寞。假如换作一台只有两个座椅以及狭窄空间的Coupe徘徊夜都市,分享这个词或许就不是用在一般朋友身上了,一个人还是异性朋友,每个人的嘴角总会露出一丝坏笑。

三款30万元以内7座SUV对比

三款30万元以内7座SUV对比

黑色内饰看起来非常紧凑,但是方向盘的尺寸太大了

  年轻时候对于车的概念应该是自己的,独自一人和一辆车,就是全世界;而当年龄稍微长一些以后,有了家庭,并且有了小孩子,想法就会随之改变,就会觉得车里的空间应该是家人和朋友们的,甚至开车时哪怕车里少了吵闹的交谈,还会有不安。最近这段时间我比较喜欢一个汽车广告,讲的是在一个星期天,夫妻双方父母为了一同参加外孙的小提琴比赛,出发时因为各自开来的车坐不下而争执不休,这时从公司赶回家的男主人开了辆七座MPV,化解了出发前的小尴尬,上车前男主人说:有七个位置,每个人都够坐。这应该算是对七座车最好的诠释了。

三款30万元以内7座SUV对比

多碟CD机的面板较靠下,不过支持AUX外接音频

  其实问题并不在于是MPV还是SUV上,在关键时候有七个座位的确能帮上大忙。但是作为时下汽车市场上销售最火爆的车型,SUV不仅可以实现一专多能,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它也足以替代轿车,甚至是MPV。在以往,我们总是把视线停留在动辄百万元级的豪华SUV或者10万元级的入门SUV阵列,往往忽视了30万元级别的中端市场,而在这个细分区间里它们甚至还提供了5+2的座椅布置,这让我们找到了话题的切入点。

三款30万元以内7座SUV对比

6速自动变速器换装了最新型号的6T40,带ECO模式

三款30万元以内7座SUV对比

换挡座后面有一个双层储物盒,杯座就集成在盒面

  5+2座椅布置向MPV发起了冲击

  七座SUV,从名字上来判断就知道这种车型的车身尺寸小不了,并且内部的装载能力较CR-V那个级别的车型也提升了一大截,尤其是融入了第三排座椅,这应该可以算作一项优势。这次受邀来参加比试的三款SUV座位数加起来甚至超过了两个步兵班的人数,这也让我回想起了那部名叫《决胜二十一点》的美国电影。并且比较凑巧的是,汉兰达新胜达都是美国市场上的畅销车,而让人匪夷所思的却是挂美国商标的科帕奇却并未在美国市场上出现,它的销售范围主要集中在亚太地区。不过不用担心,按照通用的全球分工策略,在美国市场上还有一款美国味更浓的雪佛兰Equinox参与竞争。

三款30万元以内7座SUV对比

第二排座椅是标准空间,但坐第三排就非常局促

  实际上,还有一个问题值得我们关注,这三款SUV并不是一个级别的对手,就拿轴距尺寸来说吧,汉兰达最大,达到了2790mm,已经属于一款中型SUV了。反观其它两个对手,无论是科帕奇还是新胜达,它们无论如何也只能算作是紧凑型或者次中型SUV,毕竟轴距尺寸只有2707mm和2700mm,差距还是比较明显。其实这也是我们的无奈,因为在SUV这块市场里,真正能让普通消费者买得起的七座车型并不多,更何况裸车价还要控制在30万元以内,选择的余地真的不大。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汉兰达满意度:88分  排行

丰田汉兰达

实拍图片:2611

评测文章:109

级别:SUV

油耗:9.9~12.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3.20~42.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71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