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 卡车

重汽中华慈善总会捐赠仪式 28日在京举行

2012年03月28日11: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春风和煦,爱暖人心。3月28日上午,中国重汽集团向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力量基金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当天,中国重汽集团向中国力量基金捐赠善款500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支持老年人、儿童、青少年、残疾人体育运动,体育公益事业的宣传与推广,开展伤残运动员、退役运动员的教育等方面。

  出席捐赠仪式的领导有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李本公,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刘国林,中华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麻贵林,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力量基金执行主任马文广,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韦志海,中国重汽副总经理于有德。

中国重汽集团向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力量基金捐赠500万元
中国重汽集团向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力量基金捐赠500万元

  据了解,在我国的一些偏远地区,目前体育设施的建设相对滞后,体育人才的选拔机制尚不健全;在一些贫困地区,学生的营养得不到充分保证,缺乏体育锻炼;一些残疾人没有开展体育运动的条件;此外,一些运动员在退役后缺乏有力的社会保障,生活艰难。尽管国家每年在这些方面均有持续投入,但仍面临资金缺口,需要慈善公益资源的介入。中国力量基金将为有需求者提供有力的帮助,让更多人受益。

中国重汽集团向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力量基金捐赠仪式
中国重汽集团向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力量基金捐赠仪式

  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力量基金基金执行主任马文广介绍,本次捐赠的善款,将用于基金开展业务。具体将使用在以下方面:体育慈善事业的宣传与推广;举办慈善义赛等多种形式的慈善体育活动;资助贫困地区、弱势人群体育活动的开展;资助公益体育理论研究及相关学术活动;基金决定开展的符合宗旨的公益慈善项目。

  此次捐赠仪式上,中国力量基金呼吁全社会爱心企业、机构与人士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同时,通过今后的项目运作,为政府的文体教育政策与保障政策提供有益补充,并在相关政策、法规的制定上提供必要的参考。

  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李本公表示,近年来,一批爱心企业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营造了良好的企业公民形象。中国重汽集团就是其中一员。通过多次对慈善组织的捐赠,彰显了大爱无疆的企业风采,为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中国重汽集团此次向中国力量基金的捐赠,既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中华慈善总会在体育慈善方面的尝试进一步深化的表现。

  中国重汽集团负责人表示,举重项目是力量的体现,体现着“更强”的奥运精神。中国重汽集团所经营的重型机械业务,同样是力量的体现,为祖国日新月异的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着力量。两者有着本质的契合。通过慈善事业这个桥梁,通过中国力量基金这个平台,两股“力量”顺利会合,这既能为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又能彰显企业责任,这也是中国重汽集团核心责任观的体现。

  中国力量基金是由世界举重联合会、中国举重协会、中华慈善总会共同发起的,旨在繁荣中华体育事业,弘扬中华体育文化,发扬中华体育精神,以服务社会、传承文明、通过相关体育项目及相关方式改善人类生活的公益性基金。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