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奥迪2020年计划200万辆 RS5/Q3今年入华

2012年03月29日01: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杨建伟

  2012年3月28日,全新一代奥迪A6L在国内正式上市,借此机会搜狐汽车也采访到了奥迪主管市场与销售以及主管财务与组织方面的两位奥迪管理懂事会成员萧绅博和史博科。

奥迪 A6L 实拍 其它 图片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市场和销售工作萧绅博先生】

  2011年奥迪的市场表现增长了10%,美国市场增长15%,中国市场增长43%,是奥迪最为满意的一个市场。2012年奥迪在世界上仍然将继续成长。奥迪在国内市场的增长得益于本土化工作做得十分出色,在未来继续保持增长情况,将会继续加深对于合作伙伴的合作。

  奥迪新A6L上市充分说明奥迪跟中国合作伙伴是一个非常好的关系,在全新A6L上,奥迪把铝车身制造技术引进了中国,这对于一汽奥迪来说是很重要的。此外包括全新奥迪A6L之上启停系统等也都得到了国产应用,还有包括LED等等全新技术也开始国产。动力总成上全新奥迪A6L也有了很大进步,奥迪把双离合技术带到了中国,新的动力总成燃油效率更高。

奥迪 A6L 实拍 其它 图片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财务和组织工作史博科先生】

  奥迪在2015年要在国内完成70万辆的计划,对于最近一段时间奥迪竞争对手纷纷在市场终端做出前所未有的市场营销活动,奥迪表示把过多的精力放在市场营销上面并不是一条很合理的道路,而奥迪也不会这样做。奥迪将会以更多的产品来支撑市场的发展,将会有更多的产品引入到国内市场,而不是在市场营销上加大幅度。

  除了我们知道的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建成后将投产全新奥迪A3之外,奥迪今年还将会引入RS5等高性能车型。此外,今年奥迪会引入奥迪A4 ALLROAD车型,对中国市场进行试探性投放,如果市场反应良好,未来这些延伸车型将会得到更多的投放。包括奥迪A6 AVANT等全新A6的延伸车型,目前也在考虑是否引入。奥迪希望在2015年中国市场的产品线会十分完整,因此车型的引入会陆续跟进,今年奥迪还将会把Q3率先通过进口方式投放市场。

  奥迪在国内市场一直被认为是有浓厚的官车形象,但是近年来奥迪一致致力于改善。如果在十年前奥迪有官车形象,那么这种说法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目前而言现状截然相反。奥迪和其他豪华品牌一样,在国内的形象是相同的,在过去的时日里奥迪对品牌做了许多投入,现状包括90%的终端客户都已经是个人消费者。

  就从今天上市的A6L讲,从技术角度而言,奥迪新A6L的丰富配置将会形成一个豪华车新的标杆,其他竞争对手必然会追随奥迪的这种趋势,这也正是奥迪对个人消费市场的投入效果。在中国市场上,对奥迪销售成绩做出贡献的也不仅仅是A6L,还包括A4L,此外还有TTA5等更具个性化的车款,这也是给奥迪在中国市场多元化带来了很大作用。

  奥迪此前已经有一个2015年中国市场完成70万辆销量的目标计划,这一计划也是考虑到中国市场对豪华车的需求是一个超幅度的增长,所以这个目标完成也是没有太大问题的。在全球市场上,奥迪最初的战略规划是2015年在全球达到150万,但是去年就已经达到了130万,因此会在2015年之前提前达到这个150万辆目标。就长期而言,奥迪希望在2020年能够全球达到200万销量。

(责任编辑:杨建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