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更近一步的接触 名车志试驾雪佛兰沃蓝达

2012年03月29日07:05
作者:名车志

    雪佛兰沃蓝达

名车志试驾沃蓝达

  优点:不必担心续航里程,行驶时非常安静,提速很快。

  缺点:现阶段配套充电设施不成熟,售价过高。

  缪俊:精良的做工和品质,够用的空间,静谧的车厢,出色的加速表现,良好的行驶质感,沃蓝达给我的感受是一款完整度非常高的电动汽车。鉴于配套充电网络的建设尚处于初级阶段,相对于电池电动车有限的续航里程,具有增程功能的沃蓝达更有现实意义上的优势。省油固然重要,只是49.8万元的售价对普通消费者而言是一个很高的门槛。但无论如何,撇开这个因素,这台电动车已经离我们很近了!

名车志试驾沃蓝达

  沃蓝达采用了类似新君越般的环绕式中控台,并且设计上更具未来科技感。

  对于正在走上全面复兴之路的通用汽车而言,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不难理解中国成为继美国本土之后,全球最早引入沃蓝达的市场之一,目前全国已有8个城市的13家雪佛兰经销商店获得首批授权。

名车志试驾沃蓝达

  中央液晶屏可以显示能量图、充电状态等信息。

  作为一款增程型电动车沃蓝达跟传统混合动力汽车不同的地方是,它仅仅依靠电力驱动系统驱动。其主要能量来源是一个由288个锂离子电池单元组成的电池堆,电池总容量为16千瓦时。在中国的标准家用220伏电源上充电6.5小时,沃蓝达可以实现零油耗、零排放的纯电力驱动里程最高达80公里,足以满足绝大多数人日常通勤的行驶需求。当然这是一个理论数据,激烈的驾驶或是特殊的路况都会缩短行驶里程;一旦电池堆电力过低,沃蓝达通过1.4升汽油发动机开始发电并为电驱系统继续提供电能,从而使得这款车的续航里程最大可达570公里。因此只要能找到加油站,你就不必担心因为没有地方充电而影响续航里程。这在充电配套网络没有大规模普及的现实条件下,确实是增程型电动车优于纯电动车的地方。

名车志试驾沃蓝达

  前置的电动机和发动机,而电池堆则以T字形安置在底盘下方并贯穿前后排。

名车志试驾沃蓝达

  上海安亭的汽车博览公园同时也是上海电动汽车试乘试驾中心的所在地,因此可以很容易地为它找到充电桩。组办方选择在这里试车,应该也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体验80公里之内的零排放纯电动行驶感受。沃蓝达采用近似家用三厢轿车的造型,尾部为实用的大掀背式设计,流畅的弧形前脸设计、锐利的尾部线条以及精心设计的扰流器为它增色不少。沃蓝达的车厢采用2+2座椅设计,T字型电池堆被安置在底盘下方并由前排贯穿至后排,受限于电池堆的体积和形状,后排被分隔成两个独立座椅,除了比科鲁兹少一个座位,车厢的乘坐舒适性和宽敞程度并不逊色。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不必担心续航里程,行驶安静提速快
(责任编辑:聂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佛兰Volt沃蓝达满意度:76分  排行

雪佛兰Volt沃蓝达

实拍图片:1037

评测文章:1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49.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