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外媒中国新闻

奇瑞围绕巴西工厂建产区 打造完整供应链

2012年03月29日08:22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盖世汽车讯 2012年3月27日,中国奇瑞汽车宣布将在巴西打造完整供应链,希望其零部件供应商在奇瑞巴西新工厂附近建立分厂,以满足巴西市场对奇瑞所造车辆的本土化比例要求。

  日前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媒体发布会上,奇瑞国际公司副总经理吴德军表示:“奇瑞计划在巴西建立一个工业区,为新建的整车厂提供零部件。我们的整体计划是达到巴西政府的标准,在当地组装的车辆本土化比例至少达到65%,从而避免支付工业产品税IPI。”吴德军还透露,中国零部件制造企业将在今年6到7月赴巴西调研当地市场,其指出:“我们仍在与这些公司协商,并且奇瑞目前仍未确立投资计划。”

  2011年9月,巴西宣布上调工业产品税IPI(Imposto de Produtos Industrializados)比例,增幅高达30%;向巴西出口车辆的企业都受到影响,只有车企满足65%以上零配件产自巴西和南美洲共同市场其它国家(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的前提,才能享受退税/豁免。按照巴西法律,在执行90天原税率缓冲期后,去年12月开始施行新关税政策。

  今年2月中旬巴西工业发展署署长莫罗·博格斯·莱莫斯(Mauro Borges Lemos)披露,高关税仅仅起到紧急刹车作用而非长久之计,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已经支持减税政策,具体的政策框架业已拟定完毕。不过关于减税的具体方案细节总统尚未正式签字批准,短期内对于车企的成本影响亦难避免。

  奇瑞正通过整车出口和KD组装模式向海外扩张,迄今已经在埃及、叙利亚、乌克兰、乌拉圭、伊朗等国家建立了13个CKD工厂;另有3个CKD工厂处于在建状态,巴西即为其中建厂地之一,另外两个为墨西哥和土耳其。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