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298期会客室:解析奇瑞汽车联姻捷豹路虎

2012年03月28日12: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 奇瑞汽车与捷豹路虎汽车,终于敲定了合资项目。双方于3月21日联合对外宣布,经过充分的协商,双方就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的计划已达成协议,双方计划以股比对等(各占50%)的形式建立合资公司。

  双方发布的协议,还包括“生产捷豹路虎品牌车型以及合资自主品牌车型,生产配套的发动机,销售合资公司生产的汽车产品,建立研发中心”等内容。

  根据初步合资协议,位于常熟的工厂总投资额达175亿元人民币。据了解,奇瑞捷豹路虎希望到2014年年中实现第一辆车下线,首期产能为8万辆,将在2015年底实现。

  据悉,合资公司计划生产的首款路虎揽胜系列车型,将是捷豹路虎在去年发布的揽胜极光

  虽然奇瑞汽车和捷豹路虎双方达成协议的具体条款和内容目前在联合声明中尚未披露,但据了解,合资项目最终将形成18万辆的年产能规模。合资公司目前计划生产2款路虎揽胜车型、1款合资自主车型和1款全铝车身的捷豹车型。

  在经历了多场绯闻之后,豪车捷豹路虎国产事宜终于敲定,或许在两年之后,中国的消费者就能开上中国生产的路虎汽车。在中国汽车整体市场增速放缓的形势下,豪车继续推进国产化事宜,是否说明在豪车这个细分领域,中国仍旧是被国际豪车品牌看好的一极?奇瑞的哪些特质,吸引了接捷豹路虎与之“联姻”?奇瑞成功牵手捷豹路虎,是将立志成为“打虎英雄”,还是会遭遇“骑虎难下”,专家如何解读?

  此外,这一合资项目的敲定,对于其他尚未国产化的豪车品牌,以及中国的自主品牌寻求合作对象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对消费者来讲,尤其是捷豹路虎的爱好者,他们对这一消息如何看待?本期会客室为您解读。 >>>>>点击进入专题

——导读——

  本期话题:关注奇瑞捷豹路虎合资

  现场主持北京交通广播 梁洪

  现场嘉宾:搜狐汽车事业部新闻中心总监 王秋凤

       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 张志勇

       汽车行业资深人士、原中国汽车要闻执行主编 田永秋

  

  主持人:这里是星期三会客室,我们的节目由北京交通广播、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联合出品。

  本周我们关注到的一条非常重要的消息就是奇瑞汽车和捷豹路虎汽车终于敲定了合资项目。双方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的计划已经达成协议,双方计划以股比对等50%对50%的形式建立合资公司。奇瑞捷豹路虎在联合声明中指出,中国市场对于捷报汽车路虎汽车的需求在持续快速的增长,我们相信在中国这一最大的汽车市场上,奇瑞捷豹路虎的合作将共同揭发中国消费者对于奇瑞路虎市场的潜力。生产基地将会设在常熟市。

  3月25日晚间公布2011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88.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0.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4亿元,比上年同期降45.13%;比亚迪预计2012年1到3月的净利润比同期下降65%到95%。净利润为2.67亿元,基于业绩的变动,公司表示,一季度的汽车手机零部件与去年的业绩相同,但是充电电池中,太阳能电池的业务与去年相差很大。

  醉酒驾车伤人以后可能会由保险公司进行赔偿。最高人民法院在官网发布《关于审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其中第十七条明确规定,对于醉驾、毒驾伤人的情况,保险公司要在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如果该条条例得以实施,对酒驾者的纵容其是对于受害者的保护,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讨论。交管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对于酒后和酒驾,不仅有法律进行严惩,交管部门也会加大查处的力度,让酒驾者承担应负的责任和惩罚。

  3月23号,公安部推出了多项措施,包括提高驾驶人考试难度、建立考试发证和执法管理责任倒查制度,以及进一步加强路面执法、教育管理等工作,以促进驾驶人整体安全文明驾驶素质的提高。

  公安部交管局局长在接受采访中表示,为增强考试针对性和实用性,提高应对恶劣天气、复杂路况和突发情况的能力,对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将进行模拟连续急弯路、临水临崖、雨雪天、湿滑路等场地驾驶考试,以及山区、隧道、陡坡、高速公路等复杂条件实际道路驾驶考试,并增加50道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题目。

  以上就是本周业界大事件。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