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298期会客室:解析奇瑞汽车联姻捷豹路虎

2012年03月28日12: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王秋凤:2014年投产可能不大,选择奇瑞符合双方利益

  梁洪:今天来到直播间的三位嘉宾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搜狐汽车事业部新闻中心的总监王秋凤,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张志勇,资深汽车评论员田永秋。

  今天我们要和大家重点讨论的话题是奇瑞捷豹路虎的联姻。当您听说奇瑞捷豹路虎联姻了,将来奇瑞有可能会生产捷豹路虎的车型,您会不会买?您可以随时登陆搜狐微博以及在我们的论坛上发表观点。针对捷豹路虎奇瑞的合资,先把目前公布的情况几位先跟我们说说,这事真的就板上钉钉了吗?

  王秋凤:双方联合发了一个声明,在声明里面,双方50%对50%的股比,四款车型总投资175亿,地点在常熟,在中国的合资公司总部设在上海。他把相关的细节设立出来了。下一步他们要去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申报,什么时候能批,能不能获批,他说理想的是2014年7月投产,照这个进程,可能性不大。但是我也相信,他们能联合对外公布这个事,可能已经跟政府部门做过咨询了。有过默许了。但是我们默许的东西太多了,长安福特马自达分拆从去年都已经说默许了,央企的默许也还是一样没有结果。

  主持人:所以这个事必须要等到国家相关部门的认定,这个事才叫真正的板上钉钉了。但是现在两家已经公开发布了这样一个声明,我们暂且在这个声明的背景下一块来聊一聊。捷豹路虎奇瑞这三个放在一起。我们多少有一点诧异。捷豹路虎看上奇瑞什么了?奇瑞捷豹路虎能够得到什么?

  田永秋:捷豹路虎多年来一直寻求在中国的生产。每年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捷豹路虎,占捷豹路虎的销售量,去年是17%左右。所以这是一个比较大的市场。在捷豹路虎08年被印度的塔塔集团收购以后,塔塔集团一直确定了中国、俄罗斯作为它全球增长的重点市场。所以从母公司的角度来看,中国市场必须拿掉一个市场。上周他们母公司发行了5亿英镑的债券来为这个项目做一些融资。从他母公司来讲,拿下中国市场是他必须要做的事情。

  主持人:这一点在联合声明中能够看得清楚。中国市场对于捷豹路虎的需求在持续快速的增长。我们相信在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上,奇瑞捷豹路虎的合作,将会共同激发捷豹路虎作为用户喜爱的巨大市场潜力。

  王秋凤:因为现在中国是捷豹路虎的全球第三大市场,仅次于美国和英国。我们看到,刚刚过去的二月份,中国的销量在26000辆左右,整体已经是全球单月销量最大的市场了。所以它自己觉得,最晚是后年,也没准明年,中国就会成为他们全球第一大市场。

  主持人:中国现在是不少品牌的第一大市场。是不是成为这个品牌的第一大市场了,就必须要在中国找一个合作伙伴呢?

  王秋凤:如果是一个顶级豪车,没有必然的关系。但是从其他的来说,如果你还是一个相对比较大的量产车的话,在中国本地化生产还是非常必要的。例如我们看到奥迪奥迪今年在全球的座次已经改变了,改变的很核心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在中国市场整体的发展确实是非常好。给他做了巨大的贡献。从品牌上来说,捷豹路虎我们知道它是老牌的有英伦范儿的豪华车。但是和奔驰宝马奥迪这样的品牌来比,品牌力上还是略差一些。奔驰宝马奥迪在中国都国产了,他们自然也要寻求国产。在中国市场,豪车市场这几年发展很迅速。第二,他确实是对SUV有特殊的喜好,这个市场也是非常好的。他寻求在这样大一个市场来做国产,各方面都是没有问题的。

  主持人:为什么是奇瑞

  王秋凤:他们跟很多企业也都聊过。过去我们觉得如果跟长城合资,会不会两个都如虎添翼呢?一个是中国最大的SUV企业,另外一个也是主要生产SUV的。但是实际上我想选奇瑞可能也是因为奇瑞在这方面的需求比较强烈。而且他也没有其他过多的合资伙伴,相对来说,会专一一点。没有太多合资伙伴的大多是民营企业。你想在国有这里面找出来一个,不太容易。奇瑞就是为数不多的。捷豹路虎他们也还是有一点政治思维的。也是希望找一个国企有一个好一点的靠山。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