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IPI关税造成影响 奇瑞巴西销量或将减半

2012年03月29日08:28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中国奇瑞汽车日前表示,由于巴西工业品关税居高,2012年在巴西市场的销量较原先预期几乎减半;另外,奇瑞将2015年在巴西市场份额目标设定为3%,约为15万辆。

  IPI关税造成影响

  奇瑞国际公司总经理周必仁称:“原先2012年(巴西市场)我们的销量预期是达到6万辆,但由于执行新的工业产品税IPI政策,我们将今年销量预期削减到3万辆。”作为对比,周必仁指出奇瑞2011年在巴西销量为33,000辆,较2010年的8,000辆大幅提升,占据巴西汽车市场比例为0.63%,而2012年按照计划应当进一步提升至0.75%。

  巴西2011年汽车总销量3,425,596辆,中国车企主要由江淮奇瑞哈飞领衔。江淮销量23,747辆,占0.69%;奇瑞销量21,682辆,占0.63%;哈飞销量16,725辆,占0.49%;三者分列巴西市场2011年销量前20车企中的第14至16位,总计占据超过1.81%的市场份额。

  去年巴西宣布上调工业产品税IPI(Imposto de Produtos Industrializados)比例,增幅高达30%;向巴西出口车辆的企业都受到影响,只有车企满足65%以上零配件产自巴西和南美洲共同市场其它国家(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的前提,才能享受退税/豁免。按照巴西法律,在执行90天原税率缓冲期后,去年12月开始施行新关税政策。

  2015年将占据3%市场份额

  奇瑞巴西总裁路易·居里(Luis Curi)表示,到2015年巴西市场每年汽车销量将达到500万辆,而奇瑞的目标是占据其中3%。该比例正对应奇瑞巴西工厂产能目标15万辆/年。

  路易·居里称,当奇瑞巴西工厂充分达到产能目标时,奇瑞的巴西市场销量将达到前述数字。去年7月19日,奇瑞巴西工厂在圣保罗(Sao Paul)100公里以东雅卡雷伊市(Jacarei)举行奠基仪式。

  根据路易·居里提供的信息,奇瑞巴西工厂项目分两期投入,一期投入1.4亿美元,建成15万平方米厂房和涂装、焊装及总装3条生产线,2013年12月将投产,初期产能5万辆/年;二期追加投资至4亿美元,另外增设一条冲压生产线,产能将提升为10万辆至15万辆/年。

  奇瑞巴西工厂首批投产车型将为奇瑞A1风云2,而在现有80家销售服务网点支持下,目前已经打入巴西市场的车型包括瑞虎A1A3和QQ四款产品。未来奇瑞还将在巴西进一步扩张销售服务网络体系。

  奇瑞国际公司副总经理吴德军解释称,奇瑞的巴西业务运营不仅仅是对单一市场的开拓,同时其还计划将巴西作为基地,跨过贸易壁垒、进军南美洲共同市场Mercosur,包括阿根廷、巴拉圭和乌拉圭等国。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