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同宗兄弟差异何在 迈锐宝新君威对比体验

2012年03月30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老黄
2012/03/30 NO.073

   2012年2月15日雪佛兰旗下全新B级轿车迈锐宝正式在国内与消费者见面,此次上市的包括2.0L、2.4L两个排量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29-22.99万元。从平台以及定价来看,迈锐宝已然和同为通用旗下的君威自然吸气版形成兄弟间的直接竞争关系。很多潜在的用户会对此有些纠结,迈锐宝和君威之间到底哪个才更合适?在得出最终结论前,我们还是用事实来说话。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雪佛兰 迈锐宝 实拍 评测 图片
别克 君威 实拍 评测 图片

  在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结构上,迈锐宝与2012款君威完全相同,只是在轮胎规格上有所差异。迈锐宝一般是低配采用225/60 R16规格轮胎,而大部分车型都是配备225/55 R17 规格轮胎,同比之下,新君威中低配采用的是225/55 R17规格轮胎,而高配或顶配均配备245/45 R18大尺寸轮胎,这不仅看上去更运动,同时车身支撑与制动力效果也更出色一些,也突出了两款产品稍有差异化的定位。他们的不同还是主要在空间及配置上。

雪佛兰 迈锐宝 实拍 图解 图片 别克 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迈锐宝高配采用225/55R17轮胎 君威中高配采用245/45R18轮胎(右)
空间与人性化设计:迈锐宝后来居上

  对于家庭消费者而言,空间往往是一个购车的侧重部分。迈锐宝因为2737mm轴距和君威完全相同,所以两车的乘坐空间十分的接近,总体而言,两车都不是宽敞的代表,但作为家用问题并不大。座椅支撑和柔软度也比较到位。

雪佛兰 迈锐宝 实拍 外观 图片
别克 君威 实拍 外观 图片

  我们注意到车身尺寸上的差异,迈锐宝整车为4869*1854*1472mm,新君威则为4830*1856*1484mm。从车身长度来比较,迈锐宝更出色一点,这不但为后排腾出了更为宽松的布置余地,也为行李箱的增大留有了车身长度上的基础。

雪佛兰 迈锐宝 实拍 外观 图片
别克 君威 实拍 外观 图片

  而宽度指标来看,两车基本一致,新君威突出了2mm,也并不会带来任何内部空间实质的不同。事实上,我们采用同一个人来体验,这个内部横向感受也是差不多的。

雪佛兰 迈锐宝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佛兰 迈锐宝 实拍 图解 图片
别克 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关键是,尽管数据向我们表明,迈锐宝车高比新君威还低一点,但实际上由于迈锐宝的轮廓线条比新君威来得平直一些,所以头部空间特别是后排反而比新君威余地更大。座椅布置也可以稍稍靠后。

雪佛兰 迈锐宝 实拍 内饰 图片

迈锐宝全系不具备后排空调出风口这项配置

别克 君威 实拍 内饰 图片

君威全系标配后排空调出风口

  从乘坐空间体验的话,毫无疑问是迈锐宝更平衡一些,不仅保留了新君威前排宽敞优势,后排头部和腿部感受也同时被加强。不过有一点遗憾的是,迈锐宝全系不具备后排空调出风口的设计,多少会让后排乘客有些抱怨。在这方面,新君威就做得比较出色,标配了后排空调出风口。

雪佛兰 迈锐宝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迈锐宝的后备厢盖比较方正,开口也更大一些

别克 君威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君威由于造型设计的缘故后备箱最小处开口略小

  后备厢储物方面,两车仍然存在一定差别,迈锐宝为544L,而新君威为500L,加上迈锐宝的后备厢盖比较方正,开口也更大一些,因此实际使用效果比新君威更令人满意,特别是拿取大件行李的时候方便了不少。

雪佛兰 迈锐宝 实拍 内饰 图片

迈锐宝位于中控台大屏幕后的这一大块儿储物空间是亮点 安全且私密性强

别克 君威 实拍 内饰 图片

君威的内饰风格更加紧凑 储物空间也相应的要少一些 突出运动风格

  对比新君威那少得可怜的储物格,无疑迈锐宝有了极大的改善,前后排不仅拥有足够的杯托,并且带有固定支架,扶手箱和前后车门内部也能放下常规的水瓶。而中控显示屏后面也有一个较大的隐藏储物格。同比中控没有合适的储物空间、中央扶手储物格太浅,实用性不高的新君威,更具美国味道的迈锐宝是后来居上。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佛兰迈锐宝满意度:85分  排行

雪佛兰迈锐宝

实拍图片:2958

评测文章:54

级别:中型车

油耗:0~8.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3.79~23.2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11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