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车春秋 > 2012红旗品牌战略媒体发布会 > 最新评论

郭小戈:红旗车将复出 市场红才是真的红

2012年03月30日14:26
来源:南方日报

  一旦要将其放入市场中,消费者会不会将这种情感转化为消费力呢?

  从红旗复出消息,到红旗将成省部级干部座驾的传闻,再到现在北京车展前预热,自去年底开始,关于“红旗”品牌的讨论,便一直没有停息过。有趣的是,一汽市场团队的公关工作似乎做得十分到位,关于红旗品牌的新闻每隔一段时间,便时不时跳出来,便搅动一下业界的神经。

  目前,从相关信息可以确定,红旗复出将针对高端车型,一个是C131,定位于高级车的H平台,还有定位于豪华车的L平台。其中,C131的定位是省部长级用车,L平台则将推出一款国家级、副国家级车。

  从这消息看,无疑是振奋人心的。毕竟,自主品牌要争夺高端豪华车市场。不过,从现实的角度考虑,红旗要想实现“高举高打”,让市场迅速接受,似乎有点难。

  个人认为,与其他车企一样,一汽是想通过政府采购,提升红旗的品牌形象,进而影响私人购买,因为没有任何一款车型,仅仅依靠政府采购能生存。

  在这之前,一汽集团旗下的合资品牌奥迪便是很好的示范者。但是,奥迪红旗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奥迪本身是有着雄厚的技术储备,其在海外的豪华车市场已经打拼多年,如何经营品牌有着自身一套。何况,奥迪发展时的客观环境与现状的汽车市场有着天壤之别,如今市场的选择已经多元化,竞争也不是当年一个级别。同时,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理解也更加深入,其购买也更加理性。

  无可厚非,从品牌的情感度方面来讲,红旗将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说,红旗是中国汽车的一面旗帜,见证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积攒着几代汽车人的心血。

  然而,一旦要将其放入市场中,消费者会不会将这种情感转化为消费力呢?这个是有待验证的。但是,从市场的一般规律来说,热销产品的品质是得到肯定的。这就说明了,红旗最核心的东西,还是要拥有过硬的质量,而质量是依靠着技术水平。在这一点,红旗要想真正的实现突破,难度还真不小,即便一汽大手笔的投入了17亿多元。

  最近,业界盛传国外友人的评价,中国与韩国汽车工业还有6年差距,这么一算,那在高档车的细分市场中,面对着更加强大的欧系和日系车,红旗还有多大差距呢?10年,还是15年?

  或许有人说:“你这不是自个给自个说泄气话嘛。”其实,这不是看不起自主品牌,也不是认为自主品牌便不能向豪华细分市场发展。作为一名关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一分子,当然希望,国内大街上跑的全是自主品牌,国人以购买自主品牌而为荣。只不过,红旗在复出过程中,应如何避免挣了吆喝折了银子,如何实现在人气、品牌、市场多方面均取得理想效果。

  郭小戈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