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金字塔尖的特有价值 试顶级奥迪 A8L W12

2012年04月01日07:00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作者:综合报道

  在奥迪家族中,A8L绝对处于金字塔尖,而在塔尖之上屹立着的就是眼前的这款A8L W12车型。但坦白讲,A8L 3.0T车型已经在操控和配置上达到足够的奢华,这就让身价飙升了一倍多的W12车型与性价比渐行渐远,它的存在或许包含着更多的精神意义。换句话说,它更像是一个图腾存在于众多奥迪拥趸们的心中。其实就价格而言,249.8万元的售价对于一款拥有着12缸发动机的顶级豪车来说并不过分,无论是宝马760Li还是奔驰S600L,都超过了这个价码。

2011款奥迪A8L W12杂志评测

奥迪 A8L 实拍 外观 图片

    但如果换个角度进行一下纵向的对比,你会发现性价比这个词似乎确实与A8L W12毫不沾边。在A8L W12之前,A8L 3.0T车型的最高售价为136.2万元,上百万元的差价足够巨大,要知道A8L的入门级车型的售价也才只有92.8万元,无论如何,发动机的扩容以及配置上的增加都不会比多买一辆车来得实在,从这也就不难理解W12所蕴含的精神层面的价值所在。

奥迪 A8L 实拍 外观 图片

奥迪 A8L 实拍 外观 图片

  不用着急去寻找W12在外形上与3.0T车型的区别,车身四周的“W12”标识才是焦点所在。不要单纯地认为“W12”就是两个V6发动机的集合体,它的排量已经增加至6.3 L,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并没有如排量那样幅度的提升,368 kW和625 N·m只是比3.0 T发动机增加了一半而已。虽然自然吸气的进气方式注定了它在数据上无法与对手们的V12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抗衡,但事实上W12发动机并不主要侧重于动力性,与quattro四驱系统的和谐相处才是它的魅力所在。而这也就决定了奥迪在驾驶感受上的中立地位,既不倾向于前驱车的不足,也不倾向于后驱车的过度,永远都像在轨道上的列车一样稳定。

2011款奥迪A8L W12杂志评测

奥迪 A8L 实拍 外观 图片

    奔驰宝马虽然也将各自开发的四驱系统应用到了全尺寸的S级7系上,但仅仅限于在8缸发动机或4缸发动机上,原因之一就是修长的V12发动机没法和前驱动桥和谐共处。虽然W12的0~100 km/h的加速成绩仅比3.0 T高功率版车型缩短了1.3 s,但是从6 s到4.7 s的转变绝对可以算得上是质的飞跃。

2011款奥迪A8L W12杂志评测

奥迪 A8L 实拍 评测 图片

奥迪 A8L 实拍 评测 图片

    无论是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声浪,还是车身瞬发的加速度,比起3.0 T车型已经足够让人亢奋的表现,只能用一个“更”字来形容。而且无论采取何种加速方式,似乎永远都感受不到动力的枯竭,只要脚下给力,车轮也必定给力。当然,在城市道路正常行驶时,W12并不会表现出比3.0 T车型明显的加速优势,虽然二者之间的距离几乎不会被拉大,但是更加线性且平顺的加速感觉却是W12的专享,它将会让后排座椅的舒适性达到极致。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来自W12的澎湃动力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8L满意度:82分  排行

奥迪A8L

实拍图片:6270

评测文章:68

级别:豪华车

油耗:8.8~1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5.70~264.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67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8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