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广州部分校车存违规行为 随意不开报警灯

2012年04月02日09:4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伍仞、林静

  4月1日,《广州市学校安全管理规定(试行)》(下称《规定》)开始实施,《规定》中对校车的车辆条件和校车驾驶者、跟车老师甚至路上行驶的其他车辆都有要求。那么,在广州路面上行驶的校车从硬件和软件上都达标了吗?有没有需要改善的地方?昨天,记者对一些路段的校车进行实地探访。

  对校车软硬件都做出要求

  据了解,广州目前在册及待审批校车有3000多辆。校车安全条件已成为民办学校年审“硬指标”。

  《规定》要求用作校车的车辆需要符合专用校车国家标准;驾驶室两侧喷涂车属单位名称、核载人数,车身按规定喷涂统一颜色,车身后部喷涂“校车”字样;车内要加装扶手、栏杆等安全装置,座位设有安全带,并配备逃生锤、干粉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设备,确保有效适用。

  《规定》还要求跟车老师在学生上下车时,要在车下引导,维护秩序;学生下车后需要横穿道路的,带领学生安全通过;而校车在道路上停车上下学生时,司机应该在道路右侧停靠车辆,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停车示意牌伸出车窗,此时,后方车辆应当停车等待,不得超越。

  记者走访

  校车停靠时不开报警灯

  地点:海珠区昌岗东路

  昨晨6时30分许,记者来到海珠区昌岗东路广州美术学院附近,一辆中巴校车停靠在达镖国际中心前。学生上车时,该校车并没有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也不见司机将停车示意牌伸出车窗。

  接近7时,一辆民办小学校车在广州美术学院旁停下,让等候的5名学生上车。这辆校车没有打上双黄灯及伸出停车牌。也许是因为有家长送孩子,跟车老师留在了车上;学生依次上车后,按照座位表在车前排的位置坐好,但却不见学生们配戴安全带的动作,有学生头靠着车窗打起瞌睡来。记者所见,跟车老师也没有对此作出提醒。

  半小时内至少有10辆校车经过此路段,其中两辆校车上有学生离开座位和同学说笑。

  有校车在路中间放下学生

  地点:白云区滘心路

  白云区滘心路只有几百米长,是附近不少民办小学校车接送孩子的必经之路。

  记者在傍晚5时许来到滘心路,不少校车穿行于此,学生超载的现象已经看不到,学生在校车里乘坐的秩序也比较好,可是校车停靠下学生的地点却比较混乱,有的校车在道路一头的中间位置就开始停车下学生了。

  附近居民反映,因为滘心路是村路,来往的车辆较少,所以有的校车在路中间放学生下车,有的校车在路边放学生下车。

  来往校车车身都被涂成了黄色,车上标注着校车的字样,校车看起来都比较新,可是学生下车的时候,不见跟车老师引导学生下车维护秩序,也不见校车打上双黄灯示意后车。(记者伍仞、林静)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