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沃尔沃C30电动车极地之旅

沃尔沃汽车公司开发电动车增程装置

2012年04月05日13:50
来源:搜狐汽车

  沃尔沃汽车公司开发电动车增程装置

  行驶里程有望增加1,000公里

  近日,沃尔沃Volvo)汽车公司宣布将开发带有增程装置(Range Extender)的电动车,此项目得到了瑞典能源署和欧盟的支持,包括三种潜在技术组合。不同技术方案的测试将于2012年第一季度开始。这种带有增程装置的电动车装备了可以增加有效行驶里程的内燃机,将沃尔沃电动车战略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在电池的成本和尺寸的制约下,纯电动车目前的行驶里程仍较为有限。装备增程装置后,电动车的有效里程增加了1,000公里,而二氧化碳排放低于或远低于50克/公里。

  沃尔沃汽车在增程装置上的开发目前包括三种不同的技术组合,均安装三缸汽油发动机作为前轮电力驱动的补充,可用汽油和E85燃料驱动。所有车型均装备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其中有两个方案是以沃尔沃C30电动车为基础的,这两个方案的标准电池组均减小了尺寸,以便为内燃机和油箱留出空间。

  方案I:沃尔沃C30电动车装备串联式增程装置

  该方案以C30电动车为基础,在行李厢地板下方加装了一台60马力(45千瓦)三缸内燃机,还装备一个40升油箱。该内燃机与一台40千瓦发电机相连。这台发电机发出的电力主要用来驱动该车的111马力(82千瓦)电动机,不过驾驶员也可以选择让发电机给电池充电,增加汽车电力续航里程。增程装置可将C30电动车的行驶里程在汽车电池组提供的110公里的基础上增加1,000公里。

  方案II:沃尔沃C30电动车装备并联式增程装置

  在这个方案中,C30电动车后部加装了一台马力更大的三缸内燃机和40升油箱。方案II与方案I的区别在于采用并联的方式,190马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主要通过六速自动变速器驱动后轮。这样采用内燃机驱动在高速公路上巡航时,可以获得更好的燃油效率水平。蓄电池也可以通过40千瓦发电机充电,增加汽车的电力行驶里程。电动机的功率也是111马力(82千瓦)。两个动力源加起来使汽车的总功率超过300马力,0-100公里/时的加速时间少于6秒。除汽车电池组提供的75公里行驶里程外,增程装置可将C30电动车的行驶里程增加1,000公里以上。

  方案III:沃尔沃V60装备并联式增程装置

  在这个方案中,整个动力系统都安装在前发动机舱内。一台三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产生190马力(140千瓦)功率,作为111马力(80千瓦)电动机的补充,搭配一台两级自动变速器和一台40千瓦发电机。内燃机的动力通过变速箱驱动前轮,并在需要时给电池组充电。在50公里/时以下车速,汽车完全采用电力驱动。在更高车速下,内燃机启用。此外,当电池组的电量低于预定值时,它还会给电池充电。电池组位于行李厢地板下面,单靠电力驱动时,该车可以行驶50公里。该车还带有一个45升油箱,可装汽油或E85燃料。使用这一技术,增程装置可将V60的总行驶里程增加1,000公里以上。

  兼顾低碳排放、驾驶乐趣和舒适性

  C30电动车的串联式混合动力增程装置是一个欧盟研究项目的一部分,一共有八个合作方参与这个项目,沃尔沃汽车公司是其中唯一的汽车制造商。公司正在开发的两个并联式混合动力增程装置方案获得了瑞典能源署120万欧元的资金拨款。这三个项目能够使沃尔沃对增程装置的多种可能性进行评估。与C30电动车和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一样,增程电动车的目标是使沃尔沃汽车具有极低的二氧化碳排放水平,同时并不牺牲顾客在舒适性、驾驶乐趣和实用性方面的要求。

  增程电动车研究项目与沃尔沃汽车“DRIVe绿色驾控战略”紧密相连,体现了沃尔沃汽车在环保方面不断创新进取的决心。根据 “DRIVe绿色驾控战略”,沃尔沃汽车今后将引入更多配备创新动力总成科技,兼具驾驶乐趣与绿色环保的高效车型。

(责任编辑:高于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