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2012(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

北京国际车展即将开幕 欧系车型大放异彩

2012年04月06日07:54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吕喆

  作为汽车的发祥地,欧洲品牌一直是引领世界车坛的风向标。除了德系车型始终占据的高端市场外,其他欧洲品牌也用自己独特的造车哲学去适应市场的环境与要求。如法国车型的浪漫与人性化,英国车型的高贵与典雅,意大利车型的速度与激情,这些都已被市场认同的造车理念也在深深地影响着中国消费者。如今在“欧风正盛”的中国市场,欧洲品牌已经积淀了强大的品牌气场。在本次北京车展上,欧系车注定会大放异彩。

  意系车型

  法拉利F12 Berlinetta

  史上最快公路跑车

  据悉,法拉利将携数款新车亮相于今年的北京车展,其中包括不久前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车型F12 Berlinetta。

  F12 Berlinetta的造型设计由法拉利造型中心与宾尼法利纳联手打造。车身线条流畅而不乏野性,在紧凑的外部尺寸之下,车内空间异常宽大,舒适度极高。全新的Frau皮革内饰让先进技术和精致的手工艺细节相得益彰。呈倾斜设计的锃亮仪表盘中间设有全新的碳纤维铝质气孔,灵感来源于航空工业设计。

  作为法拉利历史上动力最强劲、性能最佳的车型,F12 Berlinetta搭载的是排量为6.2L自然吸气V12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爆发740马力,峰值扭矩高达690牛·米。配合F1双离合器变速箱,该车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只需3.1秒,而0-200 km/h仅需8.5秒。

  英系车型

  捷豹XF旅行版

  抢占细分市场

  长期以来,旅行车在国内的销售业绩始终不甚理想,但作为细分市场中不可缺少的车型,随着众多高端品牌的引入,旅行车市场的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日前捷豹正式发布其旅行版车型XF Sportbrake,这款车将以奥迪A6 旅行版和宝马5系旅行版为竞争对手,抢占高端旅行车市场。

  捷豹XF 旅行版基于捷豹XF轿车打造,并扩展了多功能性和实用性。其前脸和普通版车型基本相同,腰线和倾斜的车顶轮廓线使得车型外观上看起来非常运动。整车长宽高为别为4966/1877/1460mm,相比轿车版,旅行版车型长度增加了5mm,其他尺寸相同,轴距同为2909mm。作为一款大尺寸旅行版车型,其内部空间十分宽敞。

  动力方面,捷豹XF旅行版将有2.2升L4和3.0升V6两款柴油发动机可供选择。另外,该车还可能搭载一款5.0升V8汽油发动机,这也将是其顶配版本,最大功率385马力,峰值扭矩可达515牛·米。但考虑到国内油品因素,预计来华后捷豹XF旅行版的动力配备将和XF轿车版相同。

  宾利EXP 9F

  首款SUV车型将搭载W12发动机

  继宾利EXP 9F概念车在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之后,这款宾利首辆SUV车型还会来到中国,于北京车展亮相。对于这款EXP 9F概念车,宾利汽车主席兼行政总裁杜翰墨一再强调,希望将该车进行量产并在日后投放于中国市场。

  宾利EXP 9F采用了经典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车尾的设计则采用的是Coupe造型,这样的设计让这款车整体看上去比较具有运动感。新车的进气口、轮毂以及尾灯等等元素都采用了涡轮的扇形设计,十分新颖。

  动力方面,宾利EXP 9F将搭载6.0L双涡轮增压W12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600马力,峰值扭矩8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同时,宾利新推出的4.0升V8发动机以及混动系统也会出现在未来的车型上。

  法系车型

  雪铁龙DS9:抗衡德系新旗舰

  雪铁龙DS9是法国PSA集团推出的一款高端豪华轿车,源于其概念车METROPOLIS,这是PSA中国设计中心“专为中国设计”的第一款车型,在前脸等多处采用了风筝、古琴等中国特色元素。

  DS9长5.3米、宽2米、高1.4米,将与雪铁龙C6标致407共用平台,量产后将成为雪铁龙DS系列的旗舰车型。PSA称,希望DS9能取代并不成功的C6,能与奔驰宝马奥迪等传统豪华品牌相抗衡。

  DS9将搭载多种动力传动系统,在燃油模式下,由一台2升的V6汽油发动机驱动最高功率可达到272马力(200千瓦),扭矩达到375牛·米;在全电动模式下,由一台55马力(40千瓦)的电动发动机驱动,最高功率可达95马力(70千瓦);当两种驱动模式结合使用时,最高功率可达到460马力(345千瓦),扭矩达到430牛·米,并且可以转为四轮驱动模式。

  PSA集团目前尚无计划在欧洲市场推出该车型,该车将会是雪铁龙长安汽车集团之间合资公司推出的车型之一,将在中国投产,而且将只在中国市场销售。

  雷诺Talisman:与天籁同平台

  今年北京车展雷诺将带来一款全新的中高级轿车,而这款轿车也已经被定名为Talisman。实际上这款Talisman就是已经在韩国市场上亮相的三星SM7,与三星SM5雷诺纬度之间的关系一样,雷诺Talisman也仅仅是在车标等少量细节上与SM7有些许差异。

  雷诺Talisman与日产天籁出自同一平台,其整体尺寸和定位比雷诺纬度更大。尺寸方面,三星SM7的长宽高分别为4995/1870/1480mm,轴距达到了2810mm,雷诺Talisman与之差异并不会很大。

  动力方面出现的将会是我们熟悉的天籁动力配置,140千瓦的2.5升V6引擎,峰值扭矩243牛·米,同样还会有性能更高的3.5升V6引擎车型,最大功率190千瓦,峰值扭矩330牛·米。

(责任编辑:王慧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