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即将上市

旗舰形象重于产品销量 荣威950上市前瞻

2012年04月10日09: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 新车】4月11日,上汽荣威品牌品牌旗下首款旗舰车型荣威950将正式上市,这款原计划用于替代750荣威牌“君越”轿车最终还是选择了一个“更高一点儿”的市场定位,从“新一代750”到“R95”的代号再到如今正式定名的“荣威950轿车”,这款在通用汽车困难时期“趁火打劫”来的中级车产品即将上市。重新梳理和优化产品线之后,荣威品牌全系车型的布局将更加合理,荣威950作为荣威品牌全新一轮技术平台升级之后的首款“旗舰车型”,将首次冲击20万元以上的价格区间,这也是国内本土汽车品牌第一次“实质性”地跻身国内主流中高级轿车市场。

  从750到950:数字背后的更多变化

  荣威950与我们熟悉的君威君越迈锐宝等车型出自同一技术平台。荣威950在宣传上,也不避讳这一血缘关系。上汽的设计师巧妙地改变了君越的前脸造型和车身侧线,以便和原型车区别开来,至少在前脸和车身线条设计上,荣威950更加大气的前脸、修长的腰线设计,让整车有“青出于蓝”的感觉,但在车尾设计上,设计师采用的大面积镀铬造型优化了视觉重心,但却影响了整体感,让整车设计风格和车尾细节相脱节,这也是荣威950在设计上的一个缺憾。

荣威 950 实拍 图解 图片

荣威 950 实拍 图解 图片

  经过三代车型的优化后,荣威品牌的家族前脸设计风格已经成型,这一点也体现在荣威950的前脸设计上,前脸设计非常成功,从750时代的大嘴、到550时代的全面颠覆、再到350身上的家族风格雏形,经历四款车型之后,荣威品牌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家族设计语言,这也是荣威950带给人们的新惊喜。

荣威 950 实拍 图解 图片

荣威 950 实拍 图解 图片

荣威 950 实拍 图解 图片 荣威 950 实拍 图解 图片
2012款荣威950 3.0L V6 2012款荣威950 3.0L V6

  早期曝光谍照时,媒体普遍预期这款车型的定位将是全新一代750,并全面替代现款车型,成为荣威品牌的新旗舰。但上汽似乎更愿意将这款车型打造成荣威品牌的新旗舰和形象代言产品,而不是让消费者在新/老750之间寻找差异。于是出现了后来的R95等代号,甚至“上海牌”这个原计划用于新能源车的品牌也出现在了这款中级车的申报信息中。最终,上汽选择了荣威950这个产品名,这意味着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这款荣威君越将成为荣威产品线下的最高端旗舰产品。

荣威 950 实拍 图解 图片

荣威 950 实拍 图解 图片

  笔者认为上汽在荣威950的产品定位策略上较为务实,作为一款全新车型,荣威950的原型车定位于22-32万元的价格区间内,荣威950预计将搭载2.4L排量为主,少量3.0L旗舰车型,定价区间预计在18-28万左右,和现款荣威750的定位区间有较大的差异。同时,上汽预计会在两年内推出同一平台下尺寸更小、定位更低的全新一代荣威750,售价区间有望覆盖至15-20万,届时四款荣威品牌轿车将全面覆盖8-28万元的价格区间,在市场定位方面,未来全新一代荣威750会更偏重私人客户,而定价区间较高、尺寸较大的荣威950则以公务和商务用车客户为主。

荣威 950 实拍 图解 图片

荣威 950 实拍 图解 图片

荣威 950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750到950的变化中不难看出,上汽对荣威品牌的市场定位和预期更加合理和理性,短期内荣威品牌不会再推出更高端车型,这也有助于整个品牌价格区间的稳定和品牌价值的形成。旗舰车型的推出,可以有效提升品牌形象和认可度,尽管荣威950定位较高,但和现款750相比,全新的荣威950产品本身竞争力较强,整车平台和动力配置都属于同级别车型中的一流水平,有助于荣威950在短期内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从750到950:数字背后的更多变化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荣威950满意度:92分  排行

荣威950

实拍图片:1314

评测文章:50

级别:中型车

油耗:8.8~10.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5.12~31.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0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