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即将上市

旗舰形象重于产品销量 荣威950上市前瞻

2012年04月10日09: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三款动力配置:2.4L是主打产品

  从目前公开的资料中不难看出,荣威950将配备2.0L、2.4L和3.0L三款自然吸气发动机通用的2.0T发动机并不在备选清单那种,1.6T发动机目前只能搭配手动变速箱,也不在荣威950的配置清单中。荣威950基于别克君越开发,整车质量较重,2.0L发动机并不适合这款大尺寸中高级轿车。3.0L由于税费和价格较高,也不会成为销售主力。由此看来,2.4L车型定价的高低,将直接决定这款新车未来的市场份额。

荣威 950 实拍 图解 图片

荣威 950 实拍 图解 图片

  目前别克君越的售价区间从22.69至28.59万元,和2.0T车型有一定的价格重叠。帕萨特1.8T车型的售价区间为21.58-26.98万元。售价区间略低于别克君越荣威950定位与这两款车型相似,但目前君越帕萨特在终端市场均有2万左右的现金优惠,荣威950的2.4L全系车型,售价区间应比这两个标杆车型低2-3万左右,这意味着荣威950上市后,2.4L车型的售价区间在19-25万之间,1-2款顶配3.0L车型的售价可能在27-28万左右。入门级车型可能借助2.0L车型拉低售价区间,但笔者预计2.0L车型仅有1-2款,售价在17-19万之间,不作为销量主力车型。

  旗舰形象重于销量:荣威品牌市场压力陡增

  2012年伊始,荣威品牌的销量和2011年、2010年同期相比,出现了较大幅的下滑,和2010年的销量峰值相比,荣威品牌和MG品牌的单月销量同比下滑明显。销量主力车型逐渐从荣威550变成了350,紧凑型轿车和中级车市场激烈的竞争,加剧了这一趋势。目前荣威品牌急需像荣威950这样的一款旗舰车型提升品牌形象和产品竞争力,重新赢得消费者的关注和信心。

荣威 950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荣威品牌诞生至今不难看出,上汽在品牌宣传上的付出“物有所值”,无论当年的荣威750荣威550还是后来的荣威350,从高到低的产品策略和高举高打的品牌宣传策略,让荣威成为国内本土品牌中,唯一一个在10万元以上价格区间内占据一定市场份额和销量的品牌。这也为后来的荣威350MG5MG3等低端车型的销售带来了便利。

荣威 950 实拍 图解 图片

荣威 950 实拍 图解 图片

  2012年国内新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紧凑型轿车和中级车市场更是终端价格战的“重灾区”,荣威550MG6都面临着较大的销售压力、荣威350MG5的细分市场也不容乐观。在北京车展前让荣威950上市,可以吸引消费者对本土品牌高端车型的关注,借北京车展更好地宣传品牌,源自通用全球水准的技术平台,也能经得起媒体和市场的考验,从这一点上看,荣威950是一款值得媒体和消费者共同期待的产品。

荣威 950 实拍 图解 图片

荣威 950 实拍 图解 图片

荣威 950 实拍 图解 图片

  但受制于国内偏商务中级车市场的萎缩和公务用车预算收紧的双重影响,荣威950上市后的市场份额较为有限。这款大尺寸中级车并不适于一般的私人购车用户,但如果伴随新车推出一些针对私人客户的尊崇服务等超越竞争对手的领先服务产品,则有可能吸引一部分私人用户的关注。荣威品牌短期内仍将主打“高端、尊贵”牌,在得到有力的产品支撑后,也有助于荣威品牌宣传策略的有效实施。

荣威 950 实拍 图解 图片

荣威 950 实拍 图解 图片

荣威 950 实拍 图解 图片

  小结:荣威950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扮演荣威品牌旗舰车型的角色,这意味着18-28万元的价格区间对这款五米长的中高级轿车而言,是一个恰当的售价。未来荣威品牌还会陆续更新750550350等全系车型,荣威950的出现,弥补了荣威品牌在旗舰产品上的空缺,也有助于未来全新750550的销售。从这一点上看,荣威950的上市,任重而道远。


查询更多新车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新车栏目”

搜狐汽车新车栏目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三款动力配置:2.4L是主打产品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荣威950满意度:92分  排行

荣威950

实拍图片:1314

评测文章:50

级别:中型车

油耗:8.8~10.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5.12~31.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0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