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应对市场激烈竞争 德系三强产品全线升级

2012年04月10日07:38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钱瑜

  在国内豪华车降价风波愈演愈烈的时候,各汽车厂商及时叫停了经销商的巨幅降价,这场即将爆发的价格战也暂时被压制。

  价格战将会带来什么样的负面影响?面对媒体的质疑,德系三强纷纷表示“不支持”,企业今年将重点通过产品升级保持品牌美誉度,并为消费者提供更高附加值的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德系三强如何通过产品换代升级,争夺更大的市场份额,才是消费者乐于见到的。

  新A6L“意义重大”

  全新奥迪A6L的国产让奥迪对未来有了更足的底气。日前,全新奥迪A6L广州上市,10款车型售价38.3万-74.26万元。和上一代相比,全新奥迪A6L无论动力性能、空间、配置都有脱胎换骨的变化。

  去年,处于“生命周期末年”的老款奥迪A6L销量超过了11万辆,全新奥迪A6L的地位对于奥迪来说“意义重大”。

萧绅博:全新A6L必须有大提升
萧绅博:全新A6L必须有大提升
        奥迪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市场和销售工作的萧绅博表示,“这说明我们和中国合作伙伴的合作关系非常好。因为在这辆车上,奥迪第一次把铝质零件的全工序生产带到了中国,而且把铝的生产制造技术在本地得以执行”。

  最新的数据显示,奥迪今年一季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已超9万辆,达到90063辆,同比增长近四成。今年3月份,奥迪在华销量为31505辆,同比增长37%。而去年,即便已处于“生命周期末年”的老款奥迪A6L的销量,也超过了11万辆。

  萧绅博对中国市场的表现非常满意。他告诉记者,为了增强全新奥迪A6L的市场竞争力,奥迪A6L在很多方面融入了大量的奥迪A8L元素,增加了豪华感。升降式的MMI屏幕、后排中央扶手娱乐系统等细节方面的提升不少。配置方面,增加全景天窗、前后方预警系统、HUD抬头显示系统、自动泊车系统、发动机启停系统等,这些配置已使A6L成为该级别车型中少有的装配了高科技配置的车型。

  资料显示,全新奥迪A6L发扬了奥迪的轻量化优势。为了减轻全新奥迪A6L的重量,并提升其技术含量,国产的全新奥迪A6L将首次使用钢铝复合式车身,4个车门均采用全铝制造,比钢质材料减轻了十几公斤。还有前悬塔顶、前后悬挂结构部件等均采用铝制部件,不但减轻了车身质量,还增加了结构强度。

  此外,记者看到,与老款A6L相比,新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融入了更多运动元素,这也让它看起来更有活力。就整体视觉效果来看,新A6L要比老款车型更动感时尚。

  萧绅博透露,奥迪全系车型配备启停装置和能量回收系统,奥迪混合动力技术也将首次搭载在国产新车上。此外,从新一代的A6L开始,所有新推出的奥迪车型都将全面启用新尾标,以便很好地区分相同排量增压发动机的不同功率调校。

  前瞻

  2011年,奥迪在全球取得了130万辆的销售成绩。展望2012年,奥迪还将以高于整个市场的速度保持增长,其中,中国市场的增长率将超过两位数。今年的前两个月是奥迪史上最好的两个月,其中中国市场的增长达到了43%。采访中,萧绅博表示奥迪“压力很大”。“去年老款A6L卖了11.3万辆,全新奥迪A6L的起点太高,但必须再有一个大提升。”萧绅博开玩笑地说。

    新M级开启SUV

  “今年是奔驰SUV年。”近日,奔驰新M级豪华越野车上市会上,奔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蔡公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SUV已成为奔驰全线产品中的支柱产品。去年SUV车型在奔驰中国的总销量中占到30%左右的份额,今年这个比例还将上升。

  统计数据显示,M级一直是奔驰SUV的主打产品,2011年在中国共销售了15860辆,同比增长100%。据了解,对于今年新一代M级的上市,奔驰中国非常看好这款车的销售前景,目前预售不到一个月,已经接收到了3000辆订单。

蔡公明:奔驰增长要高于行业增速
蔡公明:奔驰增长要高于行业增速

  “我想随着新M级更多地被大家所了解,订单也会更多,总的来说我们对全新M级的前景非常看好。”蔡公明认为,“去年M级在中国市场实现了100%的增长,今年M级又进行升级换代,多方条件让我们意识到必须更加不遗余力地加大对中国市场的重视。除了全新M级外,国产GLK也将很快与大家见面,还有我们的R级GL级和经典的G级,这些产品在今年都会迎来升级换代。随着更多新产品的不断推出,奔驰SUV产品线也将在奔驰整个产品系列中占有更高的份额。”

  蔡公明表示,将今年定位为奔驰的“SUV年”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策。这两年来,豪华SUV市场增速迅猛,增幅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很多车型长期处于加价状态。与宝马奥迪等竞争对手相比,奔驰SUV车型更多,在各个细分领域也更具发言权,在这种情况下,奔驰将所有SUV车型升级换代,确实会对销量有很大的提升作用。

  预测

  今年的整体经济形势并不是特别理想,我也不认为豪华车仍然可以延续以前的高速增长,如果盲目期待实现40%-50%的增长速度,我认为是不负责的。我们认为,今年高端豪华车细分市场,预计将会有两位数的增幅。对奔驰来说,我们有信心实现比豪华车市场平均增速更高的目标。

  国产X1强势出击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豪华车市场,宝马再度掀起了新一轮攻势。日前,华晨宝马宣布BMW X1上市。对于国产宝马X1的前景,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信心十足,戴雷表示,“在这一细分市场,华晨宝马X1没有竞争对手”。

戴雷:宝马重在产能和网络扩张
戴雷:宝马重在产能和网络扩张

  

  而随着国产X1正式上市和宝马中国奥林匹克计划的发布,宝马强势进攻的一年已经拉开序幕。紧随其后,新一代宝马3系华晨宝马合资自主品牌等产品也将陆续登场。另外,继3月份在广州举办了一场奥林匹克计划启动盛典后,宝马将会在北京上海两地轮番启动盛典。宝马希望通过全力助推中国奥运事业以及支持中国运动员,将“宝马之悦”与奥林匹克精神有效匹配在一起,深入到中国受众心里。

  据了解,和诸多品牌相比,宝马中国的奥运营销战略开始得并不早,但因其品牌的影响力,它的一举一动依然备受关注。在2010年,宝马中国与中国奥委会正式签约,成为中国奥委会在未来6年内的官方汽车合作伙伴。

  另外,前两年一直出现产能不足的情况,也将在今年被解决。随着国产宝马X1的上市,华晨宝马沈阳新整车工厂和新发动机工厂也正式投产,两家新工厂将用3到6个月的时间,将产能爬升到正常量产的水平。

  发动机工厂将达到20万辆的年产能,新工厂一期将达到10万辆的生产能力,以国产宝马去年在华10.8万辆的销量来看,去年供需紧张的问题将在今年得到明显改观。

  趋势

  今年对于华晨宝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年,2012年华晨宝马第二工厂投产,我们还有两款全新的车型投放。除了刚刚上市的国产宝马X1,第二款车型是全新第六代宝马3系,这款车将在年底投产。我们预测,中国汽车市场2015-2020年肯定会再迎来一个快速增长期。因此,宝马未来的重心将更多会放在产能和网络的扩张上。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