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英菲尼迪首次承认将国产 合资细节将公布

2012年04月10日09:01
来源:北京商报

  日产旗下的高端汽车品牌英菲尼迪首次官方承认即将“中国造”。在日前举行的“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总经理吕征宇在发言中透露,英菲尼迪已经把中期目标定为2016年包括国产在内实现10万辆销售。这一表述随即被外界解读为,英菲尼迪在华生产已提上日程。

  吕征宇在论坛上表示:“2007年,英菲尼迪进入中国内地首年的销量是1000辆,2011年英菲尼迪的销量已经接近2万辆,2012年我们的计划是要达到3万辆。英菲尼迪现在销售的全部是进口产品,我们已经把2016年包括国产在内的10万辆定为中期目标。”

  此外,吕征宇还透露,未来一周内,英菲尼迪方面将有重大消息公布。“目的就是使英菲尼迪成为中国现代豪华品牌变成可能,实现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全面超越。”吕征宇说。据业内人士猜测,如果与其当日公开承认的英菲尼迪在华国产计划相结合,吕征宇所说的“重大消息”可能便是在北京车展前,正式公布英菲尼迪国产的具体细节。

  其实,关于英菲尼迪落户中国生产的讨论由来已久。此前,出于商业机密的考虑,英菲尼迪日产汽车以及其在华合资伙伴东风集团均对英菲尼迪的国产进行了否认。不过,在巨大的市场诱惑下,更多曾经失意于中国市场的跨国巨头开始重拾合资步伐,这样一来,给予英菲尼迪国产化的空间与时间显得越来越少。之前有传闻称,英菲尼迪的国产将会采取与奥迪相似的“在现有的合资公司中新增高端品牌事业部”模式,落户东风日产公司。但也有消息称,英菲尼迪将会单独与东风汽车集团成立一个新的合资公司,不过这种方案获得发改委审批通过的难度很大。

  据悉,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上,德系品牌取得了空前的成功,目前奥迪宝马奔驰的销量已占到豪华车市场总量八成以上,这些成就自然离不开国产化的稳步实施。但反观日系品牌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则完全依赖进口。这种战略决策带来的销量差异与品牌历史积淀差距相叠加,也使日系豪华车品牌的差距越拉越大。

  出于自身的发展,英菲尼迪的国产化也势在必行。此前,英菲尼迪发布的全球目标是,到2016年实现50万辆的年销量,这是英菲尼迪目前销量水平的3倍。毋庸置疑,中国将是英菲尼迪能否实现2016年目标的关键市场。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随着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和销售国,在中国落地国产已经成为跨国品牌销量快速增长的硬道理。“一旦错过国产化的最佳时机,英菲尼迪想在中国站稳脚跟,无疑将付出更大的代价。”贾新光说。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