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2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走进上汽

本土车企研发调查:上海汽车技术中心概况

2012年04月12日16: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上海汽车技术中心体系建设

  为了保证上汽研发中心具有领先开发能力,有好多基础工作要做,其中包括了如何领导全球技术中心,让上海南京和英国长桥同步开发,所以体系建设非常重要。上海汽车在实践中不断改进流程,进行一体化建设。一体化的理念首先强调的是单一组织,不能各种组织形式共存,以避免重叠。采用中、英两国工程师都能适应的工作方式,采用单一、有效的决策流程和单一的工程交付模式。

  上海汽车的自主研发体系,参考了大众通用的全球开发流程、和它们进行对标,制定出适合三地需求的体系,并在运行当中不断优化。

 

  上海汽车自主研发体系的意义

  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本质区别,就是研发。就市场和制造来说,自主企业与合资企业区别并不是很大。因为合资企业拿进一个产品,基本上整车的认证、系统的可靠性都是在国外完成的,说白了就只有零部件的国产化,制造体系的本地化,只要把这两个事情做好就可以了。但是对于上海汽车来讲,首先要保证从图纸变成产品当中所有系统的问题的解决,难度就比合资品牌要大了。这是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本质区别,对于自主品牌来说,需要一个积累和摸索的过程,需要更多的实验,更多的反复;但是只有这样才能掌握核心能力、核心技术、才能自主研发符合“高定位”要求的新产品。

 

  在上海汽车自主研发体系下,从荣威750开始就坚持正向开发,从项目酝酿阶段开始,去按照消费者的需求设计贴近市场、贴近用户的新品;虽然研发速度可能比别人慢,但我们掌握全过程,能一步一个脚印的积累,把自主品牌的研发做扎实。

  上海汽车新品研发周期

  上海汽车新品开发的流程时间,需要基于一个平台的36个月开发时间,但是在产品启动之前,还需要9个月对平台、采用的构架和动力总成进行明确定义;从这个概念来说,36个月加9个月是一个全新的开发周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