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汽车消费进入入夏谜局 自主品牌更需提气

2012年04月13日07:37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赵博 赵涵

  从奔驰S级车直降20余万开始,到日产大众陆续开发廉价车型,再到比亚迪的超长质保,仿佛一夜之间,中国汽车消费者的待遇直接升级,有人甚至感叹“连春风还没有来得及吹,就直接入夏了”。

  奔驰领降有私心

  其实奔驰领先豪车降价,主要原因是今年欧洲经济普遍不景气,导致奔驰高端车型S级在全球范围的销售都受到影响。另外,奔驰S级明年将进行全新改款,因此奔驰总部目前把欧洲市场的S级车型都发到中国市场来进行销售。

  但这确实引起了豪车市场的不小震动。售价100.85万元的S300,售价降到60万至70万元之间。这无疑诱惑很大一批购车者对自己的购车目标做出重新调整,追求一步到位。但动辄几十万元的优惠也不经意之间折射出中国豪华进口车价格与国际豪车市场价格间的巨大落差,尽管有着20多万的让利,但是否就意味着中国豪车的利润空间已经见底还很难说。之后追随奔驰的大有车在,奥迪Q7丰田4700路虎神行者大众辉腾等车型随后也推出了优惠政策,但奔驰的降价幅度却无人能够超越。

  日产大众很着急

  面对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各大车企再也坐不住了!近日,大众汽车日产汽车纷纷宣布,为了满足新兴市场需求,将开发一系列低成本车型,以进入低端市场。

  大众汽车负责研发的董事会成员乌尔里奇·哈肯伯格透露,大众正计划向新兴市场推出新品牌,以向市场提供廉价车型,售价在5000至7000欧元之间,按照目前的汇率,折合约4.2万至6万人民币。在大众宣布计划推出廉价车型时,3月22日,日产汽车也正式宣布复活达特桑品牌,其将成为日产汽车旗下第三个品牌。价格定位在50万日元(约合6200美元)左右,排量为0.8至1.0升区间内,将包括乘用车与卡车。

  自主品牌需提气

  面对市场风向变化,一些自主品牌也不甘示弱。继北汽首款自主品牌入门级轿车E系列率先实行汽车“三包”服务政策之后,比亚迪公司4月10日在北京宣布,对旗下全部车型实施“4年或10万公里”超长质保。这一举措在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中尚属首次,也超过许多合资企业在华生产的外国品牌汽车。此次超长质保政策涵盖比亚迪旗下全系车型,从今年4月1日后新购车开始实施,几乎所有零部件均享受4年或10万公里超长质保(以时间或公里数先达到者为准,新能源车核心零部件可享5年或10万公里质保),其中雨刮片、轮胎等易损、易耗件的质保期超过市场主流质保期两倍。且零部件覆盖率高达99.9%,将为用户节省使用成本。

  但毕竟有想法、有胆魄的还是少数。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自主品牌汽车的市场份额和1.6升排量以下的车型市场份额都持续下降,其与合资品牌的销量分化日益加剧。

  记者手记

  尽管在国内汽车市场上,接连的降价、优惠、质保让我们感觉到了火热的夏风,但从分析来看,是因为世界经济大局势的走弱,让我们兜里的银子吸引来了世界汽车厂家的亲近。立足长远,只有我们自主品牌汽车的强大和崛起,才可能让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持续这种夏天的感觉,让中国汽车消费者扎扎实实地享受到实惠和尊重。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