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汽车用品

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启动"3+1"工程

2012年04月13日09:07
来源:搜狐汽车
第六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启动“3+1”工程

  由中国商务部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定于2012年10月26日-28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在全面展示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整体水平和国际汽车零部件先进产品、技术的同时,将在前五届的基础上,创新思路,启动“3+1”工程,实现博览会的战略性跨越。

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王刚处长讲话
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王刚处长讲话

  国际展区面积翻一番

  国际化是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的特色之一,在过去的五届,众多国际品牌在这个平台上展示新产品、发布新技术。如博世、电装、大陆、德尔福、现代摩比斯、丰田纺织、博格华纳、倍耐力、固特异、NGK等。它们将参加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作为其树立品牌形象、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机会。

  第六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虽然距开幕还有半年多时间,但已有众多国际知名企业报名参展,其中美国、韩国、日本、德国、法国、印度、伊朗、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将组团参展。为了满足国际参展企业的需求,主办方将国际展区从第五届的一个馆增加到第六届的两个馆,实现国际展区面积翻一番。

  国际采购商数量翻一番

  为了更好的实现参展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的需求,第六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将在前五届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国际采购商的邀请力度,确保国际采购商同比第五届翻一番。

  经过前五届的积累以及本届的努力,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已与中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汽车行业协会、国际组织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如美国汽车后市场协会、美国汽车工业行动集团、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德国联邦采购物流协会、法国汽车零部件协会、韩国汽车工业合作协会、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日本汽车零部件工业会、巴西汽车零部件协会等。本届博览会,将全面整合国际合作伙伴的资源,联合组织国际采购商。如:全球知名媒体环球资源,作为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的战略合作伙伴,本届博览会在组织国际采购商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第六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与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馆商务机构、中国驻各国使馆商务处进一步建立了密切联系,并得到了大力支持,已经取得了显著效果。目前美国、俄罗斯、印度、日本、巴基斯坦、伊朗、法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将组织国际汽车零部件采购团。

  主机厂采购研发人员数量翻一番

  在第五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上,1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国的主机厂采购、研发、技术人员集体参会,成为博览会最大的亮点之一。大众奔驰通用福特宝马丰田本田现代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北汽、重汽、长城等国内外100多个主机厂采购、研发、技术人员悉数到会。

  主机厂组团参会,在世界汽配类展会独一无二,也受到了参展企业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关注,很多参展企业在展后向主办方反馈,表示与多家主机厂达成了采购意向和合作计划。

  据了解,第六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主办方将更加重视对主机厂采购、研发、技术人员的邀请,并加强参观引导,在展会期间筹办更多主机厂感兴趣的活动。比如: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及研讨会、采供对接会、新能源论坛等,以实现第六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主机厂的采购、研发、技术人员翻一番的目标。

  “金砖五国”之一印度将作为伙伴国参加展会

  第六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主办方将采取“伙伴国”这一战略举措。“金砖五国”之一的印度将作为伙伴国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

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仁贵
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仁贵

  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仁贵介绍,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作为中国唯一国家级汽车零部件博览会,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已成功举办5届,得到了全球汽车业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欢迎。中国和印度同时作为“金砖五国”成员,经济增长迅速,汽车需求旺盛,印度作为伙伴国参加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对进一步推动中印两国汽车零部件企业交流与合作、优化供应链、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开始,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每届都将邀请一个国家作为伙伴国,以加强中外汽车零部件产业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互利,对世界汽车产业的发展与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