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机油润滑油

伴随油价走高 促使汽车节油产品市场变热

2012年04月18日09:25
来源:慧聪网

  油价的持续攀高加大了有车一族的费用压力,如今市场上冒出来不少号称可以节油省油的汽车产品,其销售情况比较火爆。

  油价走高催生节油产品

  距上一次国内成品油上调零售价格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大部分的消费者已经适应了进入“8时代”的油价水平,当然,许多商家看到了高油价背后消费者沉重的耗油压力,节油产品应运而生。

  市面上不少节油产品宣传称可以省油10%-20%,同时提高动力水平,还可以清除积碳,降低尾气排放,可谓是一举多得。面对如此多的诱惑,不少消费者认为可以一试。

  这种产品在网上商店如今非常常见,其原本大部分都是清洁油路用的添加剂,但是如今油价攀高,商家大打节油牌,使得相关产品热销程度大超从前。“现在油价太高了,有的节油添加剂号称可以让一箱50L的汽油多使用100公里,确实很诱人。”市民张先生在油价上涨之后减少了自己使用私家车的频率,在得知有节油产品时,张先生表示有兴趣试试。

  孙先生对于节油产品也透露出了比较高的关注度,“现在很多朋友购买过相关产品了,我还没有得到相关反馈,如果朋友们说管用的话,我也会买。”孙先生表示油价这么高,在市区内开车油耗大,如果改气的话对于爱车的发动机等部件确实会产生一定的损伤,如果真有能省油的产品,不妨一用。

  汽车用品店大量在售

  记者走访了滨州市区内部分汽车用品店铺,发现上述节油产品确实在售。

  在某汽车用品商店,记者询问有无节油产品时,销售人员很快拿出一款产品向记者介绍。“就是这种产品,很多客户来购买,绝对省油。”记者看到该产品外包装上罗列了7、8条产品功能:清除积碳、减少磨损、提高燃烧率、省油等等描述的非常详细。

  “这一瓶可以用15000公里,让汽油燃烧率达到100%,省油效果很明显,特别是老车,发动机噪音大了,用上之后噪音会减小,车子也会变得好开。”销售人员继续向记者推销该产品。

  记者了解到这款190ml的产品售价为188元。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并不是所有的汽车用品店面中都有相关产品在售,而据没有产品销售的店铺工作人员介绍,近期的确有部分市民前来询问相关节油类产品,但是不少店主表示对于这种产品前景也不是太过乐观。

  专家表示节油空间有限

  不少媒体已经对汽车节油产品做出了一些报道,有专家已经通过相关渠道明确表示节油产品省油空间有限。

  “现在的汽车绝大部分都是电喷,其燃油燃烧率接近98%,也就是说,即使将燃油燃烧率提高到100%,其省油空间只有不到3%。”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是老车,使用清理油路的汽油添加剂应该可以达到一定的省油效果,但是新车就没有必要,真正的省油办法还是要正确驾驶,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以及对车子的合理保养。

  另外,也有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最好不要自行随便向汽油内添加其他物质,如果使用添加剂使得油品降低,省油的效果达不到,反而可能损害到爱车。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