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北汽集团纯电动出租车 率先交付示范运营

2012年04月19日19: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4月19日,在《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获得国务院通过的第二天,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来到位于大兴区的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就北京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工作进行调研。北京市委常委赵凤桐、市科委主任闫傲霜、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当天还举行了北汽集团向北京市平谷、密云等区县交付纯电动出租车示范运行的仪式。

 

  万钢副主席参观了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总装车间生产线和普莱德电池公司、大洋电机公司生产线,深入了解北汽电动车产业链建设现状,认真听取了徐和谊董事长关于北汽自主品牌纯电动车研发推广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并专程体验了北汽自主研发的C70GB等多款新能源汽车。万钢副主席高兴的说,北京市远郊区县今天开始有了自己的出租车,而且是最环保、最洁净的出租车,这是一次重要的、跨越式的发展。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在《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刚刚发布后,国家和北京市有关领导即来到北汽视察并指导工作,我们大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加速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和信心。北汽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建设和潜心研发,掌握了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完善了产业链建设,目前已成为国内掌握核心技术全面、销量最大、市场化最早、产业链最完善的汽车企业之一。“以纯电动乘用车为主要技术路线”的北汽新能源发展战略,十分切合规划中要求的“以纯电驱动为汽车工业转型的主要战略取向,当前重点推进纯电动汽车产业化,提升国内汽车产业整体技术水平”。徐和谊说:“北汽新能源汽车不仅要走得坚定,还要走在前列。”

  北汽集团积极参与2012年北京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工作,率先启动了纯电动车产品投放本市出租车市场示范运营项目。继4月13日向公务和私人用户交付500辆纯电动汽车后,北汽再次向平谷和密云交付100辆E150EV纯电动车示范运营。今年年初北汽承担了纯电动车服务北京两会工作,并顺利完成了两会期间的展示任务。一季度已交付25辆Q60FB纯电动车,其中向北京市政府交付5辆,向北京市有关部委交付20辆。2012年计划共投放5000辆纯电动汽车,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步伐明显提速。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充分检验产品的可靠性和经济性,不断完善车型技术,培养、锻炼、提升新能源汽车公司的售后服务能力,北汽选择了用车强度最大、使用环境最复杂、受众面最广、考验最严峻的北京出租车市场开展示范运营工作,以期加快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市场化进程,尽快推动纯电动轿车私人消费。

  目前,这100辆北汽自主品牌E150EV纯电动轿车投放出租车市场示范运营各项工作准备就绪,交付平谷区车辆为红白相间车身颜色,交付密云县车辆为绿白相间车身颜色,车辆均统一安装有GPS定位系统、一卡通系统、防护网、计价器、顶灯、门饰、座套、营运证、价标等出租车专用设施设备。此外,前期已完成车辆登记、充电站等运营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及出租车专用停靠站点的建设和驾驶员培训工作。

  根据规划,北京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也将建在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并成为基地的一大亮点。在北京市科委的大力支持下,北京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建设稳步推进,并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一期建设,下半年进行试运营,2013年正式投入运营,达到日接待观众200人的能力。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将通过展板、视频、模型、实物等科普展示,模拟体验,观众互动,参观整车及零部件生产车间,参观工程实验室,试乘试驾新能源汽车,体验各种充换电模式以及浏览网上体验中心等形式向公众普及新能源汽车知识。重点介绍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性及新能源汽车的制造及实验过程,宣传节能环保理念,同时消除公众对新能源汽车的疑虑,培育新能源汽车用车文化。力争使观众通过参观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从不了解新能源汽车到认知熟悉乃至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对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宣传推广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引导作用,从而达到支持、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及市场化发展的目的。

  按照北汽集团“十二五”规划,2015年,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将实现整车年产15万辆,关键零部件年产超过33万套的规模,成为国内技术领先、产业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并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化。

(责任编辑:王慧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