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知识

【爱车课堂】油价飞涨 专家教您节油技巧

2012年04月20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于欣虎、娄磊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油价不断升高,大大增加了车主们的养车负担,那么如何能更好的节油成为了车主们热议的话题。今天搜狐汽车用车频道约请了“比亚迪技术专家”举办【爱车课堂】(第一期),向搜狐比亚迪“车主之家”的车友讲解“如何节油”。

  背景:发展改革委宣布:自2012年3月20日起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600元,平均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提高0.44元和0.51元。目前北京油价:93号汽油8.33/升。97号汽油8.87/升。

【爱车课堂】 降低车辆使用成本——节油 

  一、加油技巧:

  我们平时有这样一种误区,认为97号油比93号油的品质好、杂质少。其实97号、93号只是代表汽油中的辛烷值含量的多少,或柴油的十六烷值的含量,不能说明杂质含量的多少。所谓的杂质就是我们常说的积碳的主要成分,杂质含量高,形成积碳的机率就会高。加油时我们应尽量选择信誉好、规模大的加油站。在掌握不好油品的质量时,使用正规厂家提供的燃油添加剂能分解一些杂质和提高燃油分子雾化效果。发动机不要长时间怠速运转,这样不仅费油,而且容易促使积碳的形成。

【爱车课堂】 降低车辆使用成本——节油

【爱车课堂】 降低车辆使用成本——节油

  二、增加发动机负荷对油耗的影响

  在什么情况下是增加了发动机负荷:

  1、尽量避免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在雨、雾天、夜间,一般都会使用车大灯、雨刮器等电器设备。用电量大发电机输出电量就会增加,发动机带动发电机切割磁力线就会增加。

  2、频繁变更车道,转向助力泵或电机也会跟着参加工作消耗发动机的功率。

  3、频繁换档也会增加发动机油耗。通过汽车检测仪能看到每换一次档,喷油脉宽就会增加2-3个毫秒的喷油脉宽。

【爱车课堂】 降低车辆使用成本——节油

【爱车课堂】 降低车辆使用成本——节油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