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知识

【爱车课堂】油价飞涨 专家教您节油技巧

2012年04月20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于欣虎、娄磊
  三、发动机转速与换档

  有很多朋友都容易有这样的做法,就是发动机在一定转速时换档,在实践当中并不一定完全正确,有很多时候要结合路况的实际情况而定,比如上坡、平路、下坡或凹凸路、搓板路等。更多的时候根据车速而定,有多快的车速就会有相应的发动机转速来推动车辆。所以发动机转速只是换档的参考。当车辆一档运行起来后进二档;30-35公里/小时速度进三档,40-45公里/小时速度进四档,50-55公里/小时速度进五档。慢抬脚轻加油,这种换挡方法还是比较省油的。

【爱车课堂】 降低车辆使用成本——节油

  四、带档滑行好处多

  现在的电喷车发动机管理系统当中都有减速断油功能,换句话就是说,在行驶当中抬脚收油门时不摘档,带档滑行的状态下就满足了减速断油的条件。这是发动机管理系统只点火,不喷油。会随着车速和发动机转速的降低再恢复供油。同时在行车安全上还得到了保证。

【爱车课堂】 降低车辆使用成本——节油

  五、保养技巧

  日常保养除常规保养外,还要检查一下是否有轮胎等卡滞现象,最好是定期做四轮定位,保证两前轮的前束和各个倾角值在规定的范围内,降低前轮的不正常磨损。运行阻力也是油耗增加的因素之一。

【爱车课堂】 降低车辆使用成本——节油

【爱车课堂】 降低车辆使用成本——节油

  六、驾驶技巧

  在驾驶时要注意避免急加速或急减速,因为突然的加速会比慢加速多出几倍的油耗。还有在通过交叉路口、下坡、弯道时,都应提前抬起油门,挂入低速档,使汽车自然减速,既节省了用油,又确保了行车安全。

  匀速行驶也是节省油耗的好方法,一般轿车的经济时速为60~90公里/小时。当汽车被挂在最高档位时,运行在经济时速下最省油,车速过高或过低对节油都不利。当然,考虑到各地的路况及交通情况的差异,这些技巧在实际应用中的效果肯定会有所不同。但是保持良好正确的驾驶习惯,对减少油耗会有很大的帮助。

  做到以上步骤后,经过专家的测试,每百公里可以节省0.6-1升油。现在我们算一笔账。如果我们百公里油耗可以节省1升汽油,那么一万公里,我们可以节省100升汽油,按93号汽油北京价格为例(8.33/升),那么一万公里我们可以节省833元。

【爱车课堂】 降低车辆使用成本——节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