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带着我的呼吸”汽车族试驾捷豹新XKR-S

2012年04月20日06:56
作者:汽车族

  1948年伦敦车展,威廉·里昂斯爵士的杰作——捷豹XK系列之鼻祖XK120搭载着160马力的直列六缸发动机,揭开了这个延续64年关于性能趋势故事的篇章。这款发动机采用双凸轮轴设计,半球形燃烧室,部分部件已经开始使用轻量化的铝合金材料。120代表了极速120英里/小时(192公里/小时),是当时最快的量产跑车。这纪录是在比利时的亚贝克(Jabbeke)创造的,还当着记者的面。随即,XK120在一系列汽车赛事中获得胜利,属于那个时代的巅峰之作。

汽车族试驾捷豹XKR-S

  别想得太美好了,驾驶当时的敞篷车,除了跟速度,还要跟空气搏斗。刀锋般的气流就着震耳欲聋的轰鸣="太刺激啦"!那三九天吃西瓜的感觉我也曾在捷豹英国的某车场里体验过。我是乘客,驾驶者是位"白胡子老头",他曾是捷豹公司的一员,退休了,红扑扑的面庞上满是捷豹曾经的辉煌。暖风围脖儿,这个真没有!我被带走的除了呼吸就是无数卡路里。

汽车族试驾捷豹XKR-S

  60多年过去了,捷豹不想也不能丢了他的跑车精神。发掘性能潜力仍然是XK系列发展的主线。其特征便是:新材料的大量应用、更轻的车身、不断强化的结构,还有强大的动力总成。最后,可能也是最重要的,他还要有更低的排放。满足上述条件或许只是当今顶级跑车的门槛,家族基因的传承才是附加值的增项。当我坐在XKR-S特制的16向可调运动座椅上,眼瞅着电子旋转换挡控制系统升起的一刻,捷豹独特的设计氛围迅速笼罩过来,一针一线、每一个按键都散发着英国跑车想表达的贵族味。这豹子似乎还蛮温顺的,直到XKR-S独特的排气声浪响起,以及经历了之后惊心动魄的瞬间,我才意识到碳纤材质的尾翼和降低了10毫米高度的底盘等细节意味着什么。

汽车族试驾捷豹XKR-S

    XKR-S有颗大心脏,捷豹的第III代AJ-V8直喷发动机是全铝结构,采用了喷雾引导直喷 (SGDI)(有助于改善性能和油耗)和双独立可变凸轮正时 (DIVCT)(有助于提高性能、降低油耗并减少排放)等技术。XKR5.0升机械增压型V8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输出分别为510马力和625牛米,到XKR-S这儿,数据分别提高到了550马力和680牛米,这自然是多方调校的结果,也意味着想在限速70英里/小时的美国高速路上不超速,基本上很难。ZF的6HP28六挡自动变速器负责传递巨大的扭力,它还具有自适应换挡功能,能适应从运动为主到以节能为主的驾驶风格变化。该变速器有变矩器锁定功能,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油耗优势,对XKR车型来说可以达到12.3 升/100公里的综合油耗水平。藉它的帮助,XKR-S是同类车型中唯一一款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300克/公里的车型。

汽车族试驾捷豹XKR-S

  XKR-S的油门和转向并不像动力传输数字显示的那么暴脾气,似乎和"硬派"不沾边,急速狂飙时,它们便转了性。捷豹的工程师对XKR-S的循迹式动态稳定系统进行优化,减少了制动干预,有利于偏移控制。空气动力学设计的改善让XKR-S气动升力减少了26%,更加轻量化的全新20英寸Vulcan轮毂和倍耐力P-Zero轮胎能够始终紧抓路面,急加速时的排气声浪会以特有的韵律钻入耳膜。在XKR上,捷豹已经使用了进气反馈系统以弥补 V8 机械增压型发动机欠缺的声音特征。XKR-S又进了一步,底盘下的X-piece结构减小了背压,排气声也变得不再低沉。排气系统的改进是这款发动机功率输出从510马力提升到550马力的重要因素。从外形上,增加了40%横截面积的镀铬排气管可见端倪。

汽车族试驾捷豹XKR-S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12.3升/100公里的综合油耗不错
(责任编辑:聂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捷豹XK满意度:77分  排行

捷豹XK

实拍图片:2083

评测文章:16

级别:跑车

油耗:12.3~12.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03.00~251.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