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东风雪铁龙魏文清:品牌建设不能急于求成

2012年04月23日16: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4月23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兼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魏文清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现场专访。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兼东风雪铁龙总经理 魏文清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兼东风雪铁龙总经理 魏文清

  主持人:欢迎魏总来到我们访谈间,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次北京车展有哪些新的亮点,展台布置有哪些看点?

  魏文清:这次东风雪铁龙是和母公司雪铁龙联合参展,我们展台面积1350平米,一共有16款车参展,我们参展的主题是"品牌20年 创享车生活",从某种角度讲是一个文化的车展,这里面一直说是展示汽车消费文化。

  分成几个区域,第一个今年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我们作为最早的合资品牌之一今年已经是20周年,我们用这个机会设立了一个品牌20年的专属区,对我们的历史和消费者互动的关系做一些全面的诠释。

  20周年展区体现的是三个主题词,人性化的创新、富有远见、值得信赖。雪铁龙从它诞生之初开始形成一个基因,喜欢机械运动汽车运动,我们有一个运动专属区,展示运动的车型。另外两个是我们核心的区域,一个是展示节能环保的技术区域,这次系统介绍了我们在即将到来的新车型上推出EP系列发动机,还有纯电动的车型。

  还有高档的展示区,高档展示区有当前正在销售的车型展示,还有代表着未来消费趋势的驾驶概念的一台车,内部是模块化组合的空间,可以组合成不同的模式,这是空间上面。第二,体现了在当代可以批量生产的节能减排的技术,就是混合动力。再一个,它还是一个四驱的车子,显示了未来可实现的一种消费新概念的车。从展示的技术角度,我们采取各种各样先进的技术,比如我们有未来环保节能技术现场试驾的游戏装置,另外有显示C5舒适性的浮动展示技术,我们这次展台的亮点非常多。

  主持人:魏总给我们介绍的很详细,更具体的请各位到展台看一下。

  魏文清:包括我们对现生产的车也有一些纪念版车,比如为了20周年专门做了各个车型的20周年纪念版,新世嘉上个月刚推出也做了相应的VTS版的展示。

  主持人:欧洲市场的增长出现乏力的状况,外界更为看中中国市场,高层也表示中国市场成为PSA战略愿景实现的重要支撑,东风发布了中期的事业规划,对合资公司有一些发展规划,您认为未来东风雪铁龙如何依靠母公司的哪些资源在哪些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魏文清:东风雪铁龙品牌肯定是需要两个股东的呵护和支持,两个股东对于神龙公司做了重大的投入,在去年发布了中期事业发展规划,跟国家"十二五"规划同步的规划。

  从产品的角度来说,针对神龙两个品牌东风雪铁龙这个品牌每年都会有一到两款全新的车型投入。

  第二,在一些新技术的应用方面我们会结合中国汽车应用环境的情况适时推出传统发动机的升级改造换代,推出更加节能的混合动力,从轻混到全混技术。另外适当的时候我们具备这个技术纯电动汽车技术应用,包括一些电子技术的应用,比如车上安排更丰富多彩的远程互动服务,在车上面实现云技术,从2010年到2015年都可以实现。为此,实际上在工业化投入方面我们第三工厂,新的发动机变速箱工厂都在投入,并且相应的支撑性的研发投入也都加大。

  神龙公司本身,包括股东的PSA集团在上海建立了大型的研发中心,这都是我们未来神龙公司与东风雪铁龙品牌有一个快速和稳健发展良好的基础。在未来五年之内,东风雪铁龙将是神龙公司5%的市场占有率的有效支撑,我们更多的是通过为汽车进入千家万户做出更多的研发,核心价值技术方面做出更多的贡献,像过去20年那样,在人性化的科技创新方面继续秉承这个宗旨。

  主持人:新世嘉上市采取降价的策略,如何定位新世嘉的角色?销售功能和销售利润上怎样实现均衡?

  魏文清:新世嘉上市根据市场的价格水平做了一个适时的微调,应该说我们的新世嘉第一次应用雪铁龙家族的前脸,我们在内部模式方面用了浮雕式的设计理念。雪铁龙品牌体现了流动性的设计美,很多电子化的装备升级换代,性价比非常具有优势。

  世嘉系列是我们东风雪铁龙品牌最主要的车型,随着升级换代相信也会越来越强大,我们希望这台车进一步提升它在市场上的排名和品牌认知度,应该说用户的反应得到了认可。

  主持人:我们有记者在微博上向您提出一些问题,像《第一财经日报》刘霞,雪铁龙在中国市场的集中发力在最近这一段时间,您将采取哪些后发制人的措施带领这个品牌冲向新的高度?

  魏文清:确确实实,一个汽车品牌必须有可持续发展的策略,汽车品牌坚持了15年才迈出第一步,我一直这么认为。我们东风雪铁龙品牌坚持了20年,这20年的心得,这个品牌一定要打好自己坚实的基础,不要急于求成,应该稳健的发展,贴近用户需求稳健发展。汽车品牌发展道理还是很简单的,还是要以用户的需求为导向,未来整个用户的需求加上国家的资源和环境各方面的政策结合好,开发出有效的高性价比的产品。这是当前核心之一,我们在产品方面要加大力度。

  第二,汽车是一个消费涉及面比较广,相应的衍生业务用户需求非常多,我们在水平业务方面进一步加强,尤其随着越来越多换车,包括二手车,包括购车形式越来越多。第三,网络方便,尽可能贴近用户,但是这种贴近的话又不是说非常高昂的代价,所以说在贴近用户方面好的性价比贴近用户,这个是我们要推出的,多种形式贴近用户,未来三年之内将所有的地级城市包括比较发达的县级城市都会铺上网络,各种各样的形式。最核心的也是今年我们请来新的销售顾问和管理顾问积极参与的互动式的规范自己的行为规范,还有一些新的服务,

  总之,各个方面的基础一定要深化,这个品牌才能成为一个百年品牌,我们要深挖品牌打造基础。

  主持人:感谢魏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