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潘家年一年考 东风雪铁龙将发布中期战略

2013年04月16日11: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欢欢

  2012年5月,潘家年出任东风雪铁龙品牌部总经理一职,这一年东风雪铁龙也迎来了自己20岁的生日。履新一年,潘家年将如何带领企业开启新的篇章?沉寂数年,东风雪铁龙如何逆势生长?

  2013年4月12日,东风雪铁龙品牌部总经理潘家年在接受搜狐汽车独家专访时给出了他的答案:以产品力和服务力推动品牌重塑。

东风雪铁龙品牌部总经理 潘家年
东风雪铁龙品牌部总经理 潘家年

  2012年东风雪铁龙全年销量22.78万辆,在潘家年看来,这一成绩难能可贵。“在连续两年没有新产品的情况下,2012年东风雪铁龙汽车销售实际交付量增长了2%”。对于2013年的预期,潘家年表示,“2013年东风雪铁龙目标是26.3万辆,增长20%”。

  显然,产品力的提升坚定了东风雪铁龙的信心。随着去年12月C4L和今年3月2013款C5的上市,东风雪铁龙的产品线进一步丰富,而按照神龙公司“5A”中期事业计划,2011-2015年,神龙公司将投放12款全新车型、6款全新发动机,并匹配相应的新型变速箱。产品线的丰富与先进技术的引进,无疑将给东风雪铁龙的销量带来强大助力。此外,据潘家年介绍,本届上海车展东风雪铁龙将携主力车型全新爱丽舍C4L 1.8L亮相,并将发布企业中期战略规划。

  除了产品力,服务力也将是东风雪铁龙的重中之重。2012年,东风雪铁龙经销网点达410家,比2010年增长近一倍。销售网络的丰富也对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潘家年表示,2013年,东风雪铁龙将着重品牌塑造,在全国范围内全力推广“一对一”专享服务计划。

  全新爱丽舍瞄准C-级车市场

  即将亮相上海车展的全新爱丽舍定位C-级车,据潘家年介绍,这款车基于新1号平台研发,将在神龙第三工厂投产,是一款“与欧洲同步开发、同步投放”的车型。与老款爱丽舍相比,全新爱丽舍最大的不同是定位由原来的A级车升级为C-级车。该车将于2013年第4季度投放市场。

  由全新爱丽舍的定位变化,可以看出,PSA集团推行的双品牌差异化战略目前尚未在中国市场产生效应。此前就有业内人士担心,PSA的双品牌战略计划想在中国市场顺利实施并非易事。合资公司神龙汽车是否愿意配合PSA的规划,调整现有的产品链及品牌定位,还是未知之数。

  对此,潘家年表示,“品牌差异化战略是一种必然趋势,只有将产品细分化、品牌差异化,才能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而且,“这将是一项长期的大工程。”今后,标致雪铁龙的双品牌差异化战略将在东风雪铁龙的新品研发、车型投放等诸多方面有所体现。

  关于即将于本届上海车展发布的东风雪铁龙中期品牌战略规划,潘家年并未透露具体内容。不过,此前已有消息显示,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博纳文曾对媒体透露,东风雪铁龙中期品牌战略规划包括四部分,分别是车型产品、品牌形象、用户服务需求和网络扩展及改进,此外该规划还将首次详细阐述东风雪铁龙二手车业务。

  全国推广“一对一”专享服务

  访谈中,潘家年数次强调“品牌塑造将是东风雪铁龙2013年要做的一件大事。”

  他认为,企业塑造品牌形象,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售后服务。2012年,东风雪铁龙在常州、厦门试行了一年“一对一”专享服务,即每个车主都拥有自己的专属服务人员,后期车辆维修、保养、二手车置换等业务都可享受“一对一”的服务。2013年,东风雪铁龙将把这项服务在全国范围推广。

  “从感性的角度讲,人类是感情动物,当我的客户需要服务的时候,我希望他可以直接找到对应的一个人,而不是茫然打一个公用的客服电话。这种‘一对一’的服务可以给客户更多便利和归属感。”这是潘家年对“一对一”服务的理解。

  从潘家年对售后服务的重视,我们可以看出东风雪铁龙塑造品牌的决心。未来,东风雪铁龙将如何进一步提升品牌,提升市场份额?一切,还要等上海车展东风雪铁龙发布中期战略规划来揭晓。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