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福特南美设计师:产品设计在中国市场调研

2012年04月25日11: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4月22日福特南美首席设计师 易哈勃•卡奥德(Ehab Kaoud)接受媒体访谈的实录。

  提问:我想问一下卡奥德先生,他是翼博的设计师,福特体系的SUV都在南美地区完成设计吗?

  回答:您说的对,翼博这款车确实是在南美研究中心研发的,但是我们知道福特是一个全球公司,他在全球有多个研究中心,所以并不是所有的车都在南美的设计中心设计的,还有在欧洲、北美,其他地区都有一些设计中心。

  提问:是不是我们理解的SUV都在南美完成设计?

  回答:也不一定。举几个例子,比如说我们的福特翼虎就是在福特欧洲的设计团队设计出来的,福特探险者就是北美的设计团队设计出来的。

  提问:过去福特的产品在全球不同的地区,他的产品差异化非常大,在北美、澳大利亚、欧洲是不同的产品线,过去在南美服务的这位设计师,比如他现在要设计的产品要面对全球市场,他面临什么样的挑战,然后他做了什么样的转变?

  回答:首先我们现在福特确实推出了“一个福特”的战略,不管是我们在工程、设计和研发方面都是推行“一个福特”战略,也就是说我们产品设计的时候考虑到不仅针对一个市场,而是要针对福特多个市场。当然会遇到一些挑战,那我们怎么解决这些挑战,比如我们在设计福特翼博的时候,我们面对中国市场进行了三次大型的调研,我们认真听取当地消费者的意见。比如说消费者对内饰方面,对舒适度方面有怎么样的要求和希望,比如说对离地间隙的值我们都会考虑进去。同样,在北美市场我们设计车型也是这样听取不同的市场意见。所以说,在“一个福特”的战略下,我们设计、研发车型当然会遇到挑战的同时我们又很高兴看到我们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全球车型也有很多成功的例子。

  提问:继续刚才的问题,同样一款产品他可能在不同的市场销售,因为中国的需求不代表其他市场的需求,会有不同的设计上的差异,像我们刚刚看到Kuga,他跟北美的Escape应该是同样的车,因为市场的不同,在调教上或者在动力配置上有所不同。我的问题是说全球统一化的产品,应该是面对全球市场,他刚提到针对中国市场做了很多调研,实际上中国市场的需求实际上是比较独特的,不一定能够代表其他城市或者类型比较特殊的市场,那你们的产品会针对不同的市场会有不同的设计方向吗?

  回答:您刚才说到欧版的Kuga和美版的Escape,基本上是大致相同的一款SUV,但是可能唯一不同的是他会根据当地的政府法规和条例要求,比如说当地政府对头灯的功能要求不一样会做不同的调校。

福特 翼搏 实拍 外观 图片

  提问:我想问一下,翼博这款车型在福特SUV车里面显得特别有个性,但是对于这样一个小的产品来说非常有个性,为什么这样对这款产品进行设计呢?

  回答:我们知道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嘉年华,市场接受度非常好,所以我们沿用了嘉年华的平台和设计并且进行了新的改良设计出了翼博这款SUV,它沿用了嘉年华特别强的设计感,但是又增加了动力强大的配置以及高端车型的外观,我们从它个性的前脸以及格栅的设计就能看出它比较高端的外观。同时也非常让人印象深刻,不管是它的头灯设计还是流线型的外表。当然我们也添加了很多的技术细节,比如说引擎盖的设计,引擎盖的边线远远高出头灯,给人非常强劲的力量感。另外还有A柱的设计,从侧面看轮廓感也非常强。这些是福特SUV产品非常独特的个性和特征。当然我们今天看到的几款SUV产品,我们可以感觉到他们有共同的福特家族产品的特征,但是并不表示它们是完全相同的产品,我们可以体会到各自非常出众的设计特点。

福特 翼虎 实拍 外观 图片

  提问:我问您一个问题,刚才我们看到Kuga产品的时候没有看到它动力的细节,在动力配置上,我的另外一个同事问我有1.6T,还有2.0T,未来选择哪一个?还有一个关于上市时间的细节?

  回答:您刚才说到Kuga这款动力细节以及上市时间,可能您要敬请期待,我们会在接近上市的时候告诉大家,向大家揭晓更多的相关信息。但是翼博这款车的动力细节我们刚才说了,他搭载的是1.0升EcoBoost的发动机,还有非常强劲杰出的燃油经济型,其他的信息大家敬请期待。

  提问:我听到福特从来没有过这么小的SUV,而且从北美市场来,这一定在北美市场毫无销售的可能,欧洲可能性很大,您怎么考虑到我们中国人会喜欢这款车呢?因为在中国过去销售的几款表现都不太好。还有从SUV的角度讲,这方面哪方面表现的比经济型的小车更强大呢?SUV应该比轿车更强硬一些,仅仅表现在通过性上吗?

  回答:回答您刚才的问题,首先我们这款紧凑型的翼博目前没有在北美和欧洲市场销售的计划。我们在做一款产品的引进或者生产决策的时候以及过程当中我们会做几次大型的市场调研,比如说款车型在设计的时候,在设计的时候我们面向中国的消费者进行了三次大型的调研活动,并且通过这些活动了解消费者所希望的车型,并且听取消费者的意见。第二个问题,您说到这款作为紧凑型的SUV和一般小型轿车相比,他的优点和精良之处就在于这款紧凑型的SUV他的内部空间非常大,尤其是适合于家庭使用。我们之前也提到过,他的内部空间有20多个储物的空间,还有隐藏式专用的手提电脑储藏空间,另外还有很多饮料和杯托的设计,车内总体的储物空间多达21升。另外,这些杯托的设计分别在前面两侧各有两个,中后盘这边也有三个,后门的设计也各有两个,特别适合家庭出行。如果家庭有孩子的话,他们也可以在后排座位非常舒适的乘坐并且玩乐。

  同时我们也说到它整体轮廓的设计,它A柱的设计和更加开阔视野的驾驶舱位设计都给驾驶者带来更广阔的空间和开阔的事业,这些都是这款紧凑型SUV与普通的小型轿车更加精良的地方。

福特 翼虎 实拍 外观 图片

  提问:对于所有市场来说,车除了适应各个市场的反馈之外应该都是一样的,在福特总部看来,让哪个设计中心去设计哪款车,他们是怎么样做这样的决定的?比如说翼博为什么拿来让南美去做,一款车出来之后怎么决定这款车在设计中心去做?

  回答:我们福特在全球各个区域的设计中心工程师有很多这样的互动和沟通,就举翼博这款车为例,我们在南美设计中心它有这个能力并且有设计经验,所以福特总部才做出这样的决定让南美设计中心来负责这款车型的设计。如果您熟悉这款车,他其实是第二代翼博的车型。我本人是在美国的设计中心工作,为了支持南美的设计能力,也被调往南美进一步辅助和支持他的整体设计,所以是取决于市场的需求以及设计中心的整体能力。

  我们在南美做这款车设计的时候,跟包括在中国的设计团队,包括工程师有很多的沟通,确保这个车出来不只适合南美,也适合亚太这边的。

  提问:福特的设计其实历经了几个阶段,到现在全球统一化,现在的设计特征能不能跟我们描述一下,哪些地方可以让我们一眼就看出来它是最新的福特?因为就刚刚发布的四款车一看,未来怎么样更能够表达出统一的概念,他会有哪些重要的特征让我们一眼就看出它是福特

  回答:随着福特不断地往前发展,我们肯定会对我们的设计语言进行一些革新,当然希望一直都是朝好的方向的,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此前做出的动感设计是很棒的,但是一直延续这个方向不做改变的话,也不能够跟上消费者的潮流和品位的改变。所以我们要随着潮流和时代的变化要做出一定的改善。福特的设计语言也会随着发展进一步革新。我们看到我们的翼博还有Kuga都有各自独特的特征,我们的希望就是以后大家看到福特的一款产品,即使没有福特的标志在上面,你从前脸就能识别他是福特的产品,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我们目前推崇的“一个福特”战略,并不是说所有的车型都要统一化,一致化,也不是说要一味地减少福特的平台,而是说在一个福特的战略下推行更多适应于全球市场的产品,并推出更多多元化的产品。

  非常高兴见到大家,也很开心回答大家的问题,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