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醉驾灭门案”男子被判无期 赔偿一百万

2012年05月07日07:37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玉学

  庭审时的被告人程金松。资料图片

  ■ “男子醉驾肇事致一家四口遇难”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张玉学)30岁的程金松醉酒后驾车送发高烧的4岁女儿去医院看病,结果路上撞上一辆夏利车,致车内一家祖孙三代4口人丧生。

  近日,程金松被二中院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判决赔偿受害人家属各项损失100余万元。

  祖孙三代4口被烧死

  程金松是北京市密云人。

  2011年4月15日22时左右,程金松在大量饮酒后驾驶轿车送发高烧的4岁女儿去医院。程金松驾车行驶到密云县101国道大石岭村一路口,与王丹(化名)驾驶的夏利牌轿车发生碰撞,造成夏利车侧翻起火,车内王丹及其父母、女儿4人当场烧死。经检测,事发时,程金松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8.1mg/100ml,其车速高于124公里/小时。交管部门认定,程金松承担事故主要责任。

  据了解,事故中,程金松的女儿和程父受伤骨折,程自己也因车祸受伤被摘除脾脏。

  检方指控,程金松的行为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本报2月8日曾报道)。

  辩护人不认可指控罪名

  该案庭审时,程金松对检方指控事实没做太多辩解,曾两次对死者家属致歉,并请求法官宽大处理。

  程金松的辩护律师称,交管部门认定,在事故中程金松承担70%责任,驾驶夏利的王丹承担30%的责任。而且,程金松是在比较偏僻的地方开车,人不多,即使醉酒、超速驾驶,也只是故意违反了交通法规,对后果的发生没有实际的可预见性,因此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指控不成立。

  法院经审理认为,程金松作为一名拥有多年驾龄的机动车驾驶员,醉酒、超速驾车,在经过案发地路口时没有减速、观察,且在看到对方车辆时没有采取刹车等措施,最终造成4人死亡、2人轻伤的严重后果,其主观上系间接故意;客观上危害了公共安全并造成了严重后果,被告人辩护意见不能成立,法院不予采纳。

  最终,法院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程金松作出上述判决。

  ■ 背景

  二中院提审“醉驾灭门案”

  2011年4月15日,程金松案发后,其被警方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刑拘,后因身体原因被取保。同年9月,密云检察院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其公诉。

  密云法院受理后,二中院决定提审此案。密云检方撤诉,该案移交二分检起诉。

  据了解,对于醉驾案件,由上级法院提审下级法院已收到的案件,这在北京尚属首次,意味着该案被告人的起刑点可能被提高。

  此前,朝阳法院受理长安英菲尼迪肇事案后,认为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将该案移交二中院。法院认定,司机陈家酒后超速驾驶、违反交通信号,造成被撞车主及6岁女儿死亡,车主妻子重伤。法院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陈家无期徒刑。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