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中国汽车经济》杂志专区

启辰D50 郑州下线 东风日产押注“次子”

2012年05月07日16:23
来源:中国汽车经济 作者:综合报道

  随着东风日产启辰品牌首款新车——启辰D50郑州工厂下线,中国A级家轿市场再添新兵。“东风日产启辰项目上倾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资源,启辰事业是“大自主”战略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对启辰寄望颇高。

  面对姗姗来迟的东风日产“次子”,东风家族举家欢庆,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村公泰等东风公司高管均到场祝贺。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我们有信心,启辰D50将以突出的品质价格比,迅速成为中级车市场的主流车型。”

  锦上添花

  东风日产2012年目标销量100万量,这就意味着产能为60万的花都工厂、产能为20万的襄樊工厂和去年年底完工的产能20万的郑州工厂要全部加足马力生产,方能完成生产任务。东风日产去年销量为80.8万台,今年增加的近20万台将由郑州日产工厂管理和运营的,《中国汽车经济》记者在郑州工厂看到,启辰东风日产旗下的逍客奇骏共线生产。

  当谈到启辰东风日产已停产的颐达的关系时,东风日产运营管理团队坦承,启辰D50是源于颐达,高于颐达。“做启辰品牌时,是由东风日产技术中心的中方团队来管理的。”他们说,本土团队融合了最新的技术和对中国消费者喜好经过进一步开发,和过去的颐达相比,有30多项指标有所提升。

  而颐达车型在中国市场取得的优秀的业绩,这给了启辰很大的信心。启辰D50沿用了颐达的HR16DE发动机,并经过改进,实现了燃油效率的提升,这一点正迎合了家轿目标消费群体的需求。此外,消费者对良好动力、宽适空间是非常喜爱的,启辰继承了这个优点。事实上,启辰的长、宽、高三围和颐达完全一致。

  任勇宣布的7-9万的预售价格与颐达相比,明显更为亲民。但东风日产也在虚心等待市场的反馈,以便做出进一步的应对。东风日产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启辰使用了日产成熟可靠的B平台来做产品开发,在供应商的选择上,东风日产依托“品质联盟”,通过全价值链的品质工程确立自身优势,制造品质和服务品质都达到了日产全球标杆水平。

  启辰将按计划,于下月正式开始销售,而这也正是去年新发布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新中期计划的一部分。东风整个大自主分三个部分,一是东风品牌,一是日产品牌,一是合资自主品牌。记者获悉,东风日产将于下半年推出启辰品牌的第二款新车,增加启辰品牌攻势,提高知名度和市场份额。到2015年,启辰将按“中期计划”完成5款车型的布局。记者了解到,这些车型基本都瞄准10万以下区间的市场。

  未来不仅从产品方面,从品牌方面启辰也已经做了详细的规划和界定。东风日产相关人士表示:日产品牌是大胆创新,启辰品牌是亲和近人。当然,品牌的差异化尚需用心塑造。

  启辰D50与NISSAN品牌共线生产、共网服务。未来在车展,我们将看到东风日产凭借日产启辰双品牌出展。

  成长计划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到D50下线时,全国已经有60家专营店备有展车以供消费者鉴赏。杨嵩透露,下月启辰开门营业时,4S店一定会超过100家。同时还有将近100家店正在建设。

  今年1-2月中国汽车产销总量同比下降了5%,但东风日产却逆市增长达到15%。杨嵩表示,他相信启辰会在很快的时间单月销量达到5位数。

  启辰日产两个品牌将实行“分系销售,共网服务”。启辰4S店所有的设计、培训……都是为启辰量身定制的,杨嵩说,但考虑到启辰品牌店还不够多,而全中国很多车主都需要服务,所以让600家日产4S店以及300个二级网点,都会加入到为启辰消费者服务的队列当中去。启辰的网络布局,重点以二三线市场为主,但北、上、广也有亮相。

  他表示对启辰品牌的投资回报率大于同级品牌非常乐观,同时认为其建设标准和服务也一定比同级好。“启辰的招商速度是前所未有的,所以我们对未来启辰店的数量和质量是非常有信心的”,他说。

  单独的4S店,而不与日产品牌共网销售,意味着东风日产启辰有巨大的投入和信心。“如果没有足够的信心和产品规划,我绝对不敢给启辰单独设网络,不然这些店迟早会消亡。经销商也是真金白银的投入,对东风日产的产品规划有了解,对销量有信心。”杨嵩说。

  关于启辰的研发,东风日产商品企划部分副部长黄凯峰向记者透露,这个项目是由东风日产乘用车技术中心完成的。日产启辰品牌的研发人员是坐在同一个办公室,甚至一个科室里,可能是同一个团队在做日产启辰品牌的车。但中方人员参与研发是对东风日产研发团队的能力提升是很大的锻炼和帮助。

  东风日产技术中心是日产全球四大技术中心(日本、美国、欧洲、中国)之一。黄凯峰告诉《中国汽车经济》记者,启辰研发团队的目标是达到和日产技术中心同样的水平。“这个目标的实现也不会是很遥远”,他乐观地表示。

  风云变幻

  竞争最为激烈的A级家轿市场,去年又有宝骏理念两款合资自主品牌杀入。宝骏品牌上市半年来,月销量已达9000多辆(今年1月销售9000多辆,2月销售8000多辆),可谓家轿市场一匹“黑马”。而同为合资自主品牌的理念则没有这样风光了,今年前两个月的销量惨不忍睹,平均不到2000辆/月,排名都在轿车市场100多位,甚至输于很多本土中低端自主品牌。其“技术同步、品质同源、服务同网”口号并未得到消费者充分认可。

  同为1.3-1.6L排量,主攻家轿市场的启辰何以笑傲小排量家轿市场,是否凭借日产同级品质便可以“在很短时间内销量达到5位数”?而简单看一下现有汽车合资企业,个个对合资自主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把合资自主提上日程的也不在少数。前有强敌,后有追兵的启辰如何闯出一片天地?需要品牌的经营管理者围绕消费者需求,持续不断的更多努力。至于其成功与否,相信市场的答案不久就会出来。

(责任编辑:许亚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