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杂志封面秀 > 时代汽车专区

中国重汽推出首台HOWO轻卡 勇闯轻卡市场

2012年05月15日15: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时代汽车崔大山

  2011年的圣诞节刚过去一天,重汽就高调推出了首部轻卡产品,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马纯济、总裁蔡东亲手为HOWO轻卡揭幕。

  来自五湖四海的HOWO轻卡经销、服务、配件、改装合作单位、客户代表、金融和投资机构代表以及新闻记者800余人出席了发布仪式。

  据马纯济介绍,早在2010年,作为重卡老大的重汽集团审时度势,做出了依靠“HOWO”品牌优势,向轻卡进军的战略决策,并调配各方优势资源,成立了济南轻卡部。HOWO轻卡的正式发布,标志着中国重汽集团在转变发展方式,大力调整产品结构,进一步丰富产品型谱上,迈出了坚实一步。中国重汽打造百万辆级全系列商用车企业集团的战略调整部署初显成效,将对中国重汽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轻卡市场占据了商用车总额的半壁江山,一直是东风一汽福田等重量级选手的必争之地。重汽染指这块蛋糕,胜算几何?对此,蔡东的解答在谦虚中充满自信。他认为HOWO轻卡可以依托中国重汽自身成熟的卡车研发技术,利用合作方曼MAN的先进技术,定位在中高端轻卡。动力可选择康明斯、云内、大柴的发动机,适用范围广。曼技术车桥是HOWO轻卡一大亮点,这是中国重汽与德国曼的合作结晶。SKF单元轴承的应用,实现了150万公里免维护、免调整。大齿铝合金壳体变速箱,6\8档带同步器,操纵更自如。在济南轻卡项目启动后,手握四川王牌和福建海西的重汽布局已成,用蔡东的话来说三足鼎立才站得稳。

  “轻卡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能将达30万辆。轻卡销售部主营产品将于2012年初实现量产。”中国重汽济南轻卡销售部总经理王德春在接受专访时透露,“尽管目前低端车市场份额最大,中国重汽仍然决定做中高端轻卡。今年的轻卡市场低端车下滑约25%,中高端轻卡市场逆势上扬,印证了我们对轻卡市场的判断。”

  中国重汽的轻卡项目将于2012年全面启动,以经济恢复期作为契机,扩大本土品牌优势,完善产品布局。轻卡将成为中国重汽集团新的经济增长点。中国重汽在轻卡研发过程中,坚持技术先进性、燃油经济性、排放环保性以及质量可靠性的设计原则,确保了HOWO轻卡中高端产品的竞争力。

  2012年是重汽济南轻卡的第一个市场导入年,计划产销3万辆。本着“终端为王,渠道制胜”的主体销售思路,济南轻卡实行经代销制,以高起点的选建标准、严格的选建流程,目前已搭建起了支撑3万辆/年的经销网络体系,实行国际化战略,大规模地利用社会力量实现销售规模的扩大。目前,中国重汽轻卡已经在产品质量、技术、营销、服务等各方面做了充分准备,蓄势进军轻卡市场。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