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一汽造开往春天的校车 将推7米/10米平台

2012年05月16日11: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欢欢

  “过去三年我们一直在努力完善产品,一汽的校车经历了高温的海南、高寒的漠河、西藏高原地区和云南高湿地区测试,完全符合国家的校车安全标准。”面对一汽客车是否已错失校车市场先机,一汽客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立堂解释说。

一汽客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立堂
一汽客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立堂

  

  5月11-13日在长春举行的第6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上,一汽客车正式推出三款校车,5月12日,一汽客车召开媒体见面会,就一汽校车研发、产品特色、市场营销一汽校车销售理念等众多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一汽集团技术中心龚礼洲博士表示,一汽客车将进一步推出7米和10米两个校车新平台,由此衍生十几个车型来满足各细分市场的需求。

一汽集团技术中心龚礼洲博士 

  

  校车市场前景到底有多大?有人乐观地估计将有四千亿市场在等待着众商家争相逐鹿。然而,一汽客车似乎格外沉得住气,蓄势待发。从产品第一次在北京车展亮相,到正式推向市场,一汽客车足足花了三年时间。如今,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一汽校车终于和终端用户见面了,似乎已失了先机的一汽客车将如何制定营销策略,广开销路呢?

 

  

  针对不同客户分类营销

  面对极具潜力的校车市场,一汽客车显得十分谨慎,在产品投放之前,他们做了大量市场调研,发现校车的客户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公交、客运、投资公司组建的校车运营机构,这部分客户占80%;另一部分是个体校车运营机构,占20%。对于不同的客户,姜立堂表示,“我们将采取不同的营销方式。”针对第一类客户,一汽客车将采取巡展方式向客户推介产品。姜立堂介绍,“今年我们将先从东三省开始,以县为单位,走访当地教育局和学校。”面对第二类客户,则派出营销员展开一对一的直销。

 

  

  未来将打造7米、10米校车平台

  一方面准备了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争取客户,另一方面,一汽客车也做好了进一步的产品研发规划。一汽集团技术中心龚礼洲博士表示,“未来将打造7米和10米长的校车平台,这两个平台将支撑起十几个车型,来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另外,在动力总成方面也将推出LNG和CNG发动机,来满足某些天然气储备丰富的地区。同时,还将引入一些新技术,比如智能管理系统。为加强一汽校车主动安全,我们将引入LBW道路偏离预警系统、BSD无盲区系统和智能启动系统。”

 

  

  校车面临的三大瓶颈

  既然有人预言校车市场有四千亿规模,那是否会出现井喷状态呢?姜立堂对此冷静地分析道,“市场是否井喷,尚存不确定因素。目前校车正面临着三大瓶颈:政府的扶持政策、资金不到位;运营单位不愿承担风险,认为校车运营投入大、利润小;政府、教育部门、公安、交通等社会各界应当承担的责任问题还未解决到位。只有把这些问题逐一解决,校车的春天才会来的更早!”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