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紧凑型家轿销量下滑 或将迎来激烈价格战

2012年05月17日07:5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政楠 祝贺

  5月,紧凑型轿车市场依然硝烟弥漫,各大品牌车型销量环比大呈下降趋势。其中,以通用大众为代表的欧美系合资品牌在这一细分市场中表现稳定。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提供的数据显示,4月份紧凑型轿车销量排行第一的是上海通用凯越,日系合资品牌车型卡罗拉骐达销量分别出现了15.43%和9.59%的环比下滑。

  为了拉动销量,各大品牌厂商的优惠与让利仍在持续。“北京地区,别克凯越全系的优惠与此前没有太多差别,还是两万元左右。”经营别克品牌的北京唯博创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一汽大众4S北京海联力通的销售人员表示,宝来优惠近来未见加大。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油价上涨、刚性需求放缓、消费者趋于理性,作为车型种类和品牌最多的紧凑型家轿市场,短期内消费者持币待购的现象难以改变,因此市场还会迎来更激烈的拼杀。

  欧美系占据销量前三

  近一两年来,欧美系车型始终占据着合资紧凑型轿车市场前几名的位置。今年4月,这一细分市场中销量排名第一的车型是别克凯越,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由一汽-大众捷达上海大众朗逸所把持,一汽-大众宝来则下滑至第四名。

  日系车型方面,今年3月份销量排名第五的一汽丰田卡罗拉,在4月份降到了第七名,销量为15603辆,环比下滑15.43%;东风日产旗下的骐达轩逸4月销量分别为14128辆和11517辆,环比分别下滑9.59%和2.83%。

  北京现代悦动有所增长,从3月份的第七名上升至第五名——4月份悦动销量为17523辆,环比增长13.89%,这款车型成为4月份合资紧凑型轿车细分市场销量前十名中唯一出现环比正增长的车型。

  日系车型优惠幅度加大

  记者调查发现,合资品牌在紧凑型轿车这一细分市场车型的优惠幅度略有加大,但并不明显。

  以别克凯越为例,在北京地区,该车型全系享受2万元的优惠,与此前并无大的差别;深圳的标域别克4S店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店里目前正在开展团购,消费者可获得现金2.5万元的优惠,与3月、4月的优惠额度相比变化不大,但比今年2月全系1.8万元的优惠额度高。

  东风日产骐达的优惠幅度也保持在平稳水平。据长春东风日产专营店透露,目前2011款骐达1.6T车型可享受6000元的优惠,全系赠送3000元礼包;在呼和浩特,据东风日产鼎杰专营店销售人员透露,东风日产新骐达部分指定车型赠2000元大礼包;而在成都,购买新骐达1.6LCVT能享受3000元的优惠及3000元的节能补贴,同时还有5000元的大礼包。

  因新一代轩逸即将上市,现款轩逸出现了较高的优惠幅度。《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广州购买轩逸2.0豪华导航版可享受高达2.5万元的优惠。而在4月,轩逸广州地区的最高优惠额度为1.5万元。

  比起日系紧凑型轿车,德系的车型优惠额度变化要小得多。在全国各大城市,朗逸目前的优惠大都在4000至8000元左右;另据北京地区上海大众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在售的2011款朗逸只有部分车型有现车,库存压力不大。北京地区,一汽-大众宝来的优惠额度也未见加大。

  业内专家指出,今年下半年,由于日系紧凑型轿车领域陆续还有新车上市,势必会给这个细分市场带来更猛烈的冲击。到那时,预计各大品牌都会出台相应的措施刺激市场销量,真正的较量还在后面。

(责任编辑:许亚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