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60亿元支持节能补贴 或促车市结构性增长

2012年05月18日07:47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孔令坤

  信报讯(记者孔令坤)日前, 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二五”规划》,拟安排60亿元支持推广1.6升及以下排量节能汽车。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汽车行业消费补贴仍将以节能新能源汽车为主导,有利于引导和促进汽车消费的结构与方向性调整。

  目前,在原有的补贴政策中,仅有节能新能源汽车仍然享有购置补贴。其中,节能汽车补贴须满足百公里平均油耗6.3升,补贴标准3000元/辆。据统计,该补贴门槛的提高,使八成以上小排量轿车被排除在补贴政策之外。业内人士预计,未来节能汽车补贴的门槛可能随着技术发展不断提高。

  我国在汽车行业加大投入支持力度的主要是节能新能源汽车方面的相关补贴。业内人士认为,汽车行业的补贴主要是延续此前的节能新能源汽车相关优惠与补贴,以引导汽车行业的消费结构调整。从长远看,业内人士呼吁出台小排量汽车相关购置税、消费税方面的优惠政策。

  自去年10月节能汽车补贴门槛提高后,各汽车厂商纷纷依照政策推出多款节能新产品。然而,时至今日仅有一批推广目录在2011年10月出台,很多符合要求的产品尚未入选补贴目录。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目录出台滞后于新产品的推出,当前只要把原有的政策良好地执行下去,就能拉动小排量汽车市场的增长。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除了原有的中央和地方补贴外,《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刚刚于4月经国务院讨论通过,盼新的补贴政策细则早日出台。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