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车展对车市刺激有限 车企信心指数仍提升

2012年05月18日07:37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赵涵

  信报讯(记者赵涵)轰轰烈烈的北京车展对北京车市的刺激却很有限。根据日前北亚车市发布的5月车市晴雨表显示,只有8%的经销商表示4月份销量有提升,17%的表示5月份销量有提升。而43%的经销商表示没有影响,甚至有27%的经销商表示4月销量减少,5%的表示5月销量减少。

  尽管如此,车企对市场的信心指数还是有所提升。数据显示,车企的经营信心指数由4月份的-41.18提升到了-33.94,增加了7.24个点;进口车经营信心指数提升12个点,合资车提升7个点,自主品牌车持平。

  数据还显示,经销商的销售信心指数也由上个月的-41.64提升至本月的-36.1,增加了5.54个点。经销商对各类车型的销售均保持了积极态度,且认为合资车与自主品牌车的销量提升空间更大,销售信心指数分别提升了6个点和5个点。

  消费者5月份购车意愿指数比4月下降了1.43个点,高油价令46%的消费者决定推迟购车;与此同时也令58%的消费者考虑换小车,小排量汽车的销量有明显回升。

  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告诉记者,消费者普遍担心价格下跌,观望和持币待购现象对销售的负面影响较大。不过车牌尾号限行措施将进一步促进家庭双车需求,目前申请购车摇号人数突破90万,表明汽车市场需求仍处刚性。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