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单车深度评测

落地生根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驾全新福克斯

2012年05月18日07:52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第一次亲眼见到新一代福克斯还是在2011年的底特律车展上,不过那时正值美国汽车危机,福特偌大的展台上没有发布会,没有现场讲解,只有大屏幕上的图像一遍遍地反复播放,新福克斯就这样孤零零的被摆在一边,像一个看客,也像一个等待伯乐的千里马,站在福特空空荡荡的展台上,甚至让我怀疑新福克斯是否还会国产。还好,这个担心在一年后不必再有,因为此刻,我就坐在新一代的国产福克斯车内,手指真实地触摸着它的每一寸肌肤,聆听着它的每一次呼吸。由于个人更喜欢两厢车,因此在试驾前我特意挑选了福克斯两厢运动版,不仅因为它更漂亮,更因为它更具驾驶乐趣。

落地生根NEW focus

  虽然刚刚国产,但对于新福克斯的造型相信大家早已熟悉。相对国外版本,国产版福克斯在外形上基本没有什么变化,两条发动机罩线一直延展至保险杠下沿,将宽大的进气格栅分成三份,让前脸看上去更加紧凑,也更有层次。值得一提的是,新福克斯使用了先进的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这也是新福克斯技术升级的重要表现之一。该系统可以在刚起动时将进气格栅关闭,以加速发动机升温过程,在高速行驶时则会自动关闭格栅以降低风阻系数,从而降低油耗。

落地生根NEW focus

  鱼鹰式前大灯小巧可爱,再配合嵌于保险杠中的雾灯,为前脸增加了几分活泼感,需要说明的是,如果你要买2.0 L排量车型的话,最好能多花点钱选装氙气大灯,否则你将遗憾地与更时尚的LED日间aa行车灯擦肩而过。发动机盖的开启方式也终于回归常规路线,省去了转开福特标志再用钥匙开启的麻烦。

落地生根NEW focus

  尾部最大的变化来自车灯,硕大的造型一改上一代车型的小巧路线,像一颗拖着尾巴的流星在车尾绽放。相对而言,车身侧面是最能体现新福克斯动感设计语言的地方,坚挺的车身线条与车顶弧线勾勒出一副美妙的身形,柳叶状的车窗造型带来一种飘逸的美感,再加上造型独特的Y形轮毂,每一处细节都像是福克斯特有的动感神经。说到尾部,也要顺便说一句其三厢车型,新一代福克斯的三厢版看上去更加协调,已经没有了上一代那种略显生硬的感觉,车身线条的过渡非常自然,相对两厢版,更家庭化也许是对它的最佳形容,少了几分热烈,更多的是从容与温和。

落地生根NEW focus

  在如今"扩容"为上的潮流中,新福克斯决定不走寻常路,4 368 mm的车身长度只比老款车型增加了26 mm,1 823 mm的宽度和1 470 mm的高度甚至还不及老款,而2 648 mm的轴距仅仅比老款车型长了8 mm,这手指粗细的增长基本可以忽略,这也让新福克斯的车内空间并没有给我带来多少惊喜,至于后备厢空间同样如此,所幸的是车内零碎的小储物格设置比较人性化,两厢车型的后座4/6放倒后基本能与地板平齐,算是后备厢空间的扩展。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福克斯两厢满意度:88分  排行

福特福克斯两厢

实拍图片:3682

评测文章:147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2~8.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88~16.2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0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