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单车深度评测

落地生根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驾全新福克斯

2012年05月18日07:52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落地生根NEW focus

  虽然空间变化不大,但内饰的造型以及做工却让人欣喜。全新的中控台造型让人眼前一亮,阶梯状的设计层次分明,长方形的空调出风口包裹着中央的SYNC系统控制键,恰当的镀铬装饰平添了几分现代感,看上去有种变形金刚的味道。

落地生根NEW focus

落地生根NEW focus

  更紧凑的四辐式方向盘整合了众多功能键,炮筒式的仪表盘活力十足,蓝色的背景光格外醒目,中央的行车电脑涵盖全面,既有瞬时油耗这类实用数据,也有灯光状态这种细节的形象显示,更有辅助驾驶等功能设置的信息,功能不可谓不强大。根据车型定位的不同,新福克斯的两厢与三厢车型在内饰风格上也有一些差别,两厢版采用了黑色内饰,运动座椅为织物与真皮混搭,采用手动调节方式。而三厢版则是浅色内饰,采用可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

落地生根NEW focus

  在新福克斯车内,最独特的配置当属位于中控台正中的SYNC系统,这是福特与微软合作开发的产物,在福特SUV车型锐界上我们就曾使用过。该系统操作上有点像我们熟悉的那些高档车上的玩意儿,它通过一个主旋钮来进行控制,可实现语音拨打电话、播放音乐、语音播出短信内容等诸多功能。不过在实际使用后发现,该系统更像是对锐界上SYNC系统汉化后的简单版,可操作性还有待提高,语音控制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顺畅。值得一提的是,中文版SYNC系统不仅可识别普通话,还可识别如上海、四川、广东等国内部分地区方言。

落地生根NEW focus

  也许是受制于SYNC系统那4.2寸的显示屏,在新福克斯上没有装备倒车影像以及导航,即便是最高配的2.0 L车型,连选配清单里也找不到它们的身影,不得不说是一个缺憾。此外,新福克斯还取消了老款的后排空调出风口,这对于突出运动的两厢车型也许可有可无,但对更注重后排的三厢车型而言,就有点过于简陋了。

落地生根NEW focus

  当然,新福克斯最大的变化还是来自于它的动力系统,试驾车型装备了2.0 L发动机,最大功率125 kW,峰值扭矩为202 N·m,比老款提升不少,配合5挡手动变速器。实际驾驶中,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算直接,手动变速器的换挡感觉很好,入位紧凑迅速,不过急加速的能力稍显不足,需要将发动机转速拉高到5 500 r/min之后才会有更直接的表现,尤其在山路爬坡超车时更加明显,经常不得不将挡位直接降至3挡才能有足够的信心完成超越。

  这一点在装备了6挡双离合变速器的三厢车型上有所改观,相比上一代的4挡自动变速器可谓巨变,更灵敏的换挡,更直接的动力传输,没有了老款车型换挡时的顿挫感,带来更线性的加速体验,保证了足够的舒适度。

  福克斯冲击市场的利器就是其良好的操控表现,这一点在新福克斯身上得到完美继承,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让转向更加精准,手感颇佳的方向盘路感清晰,虽然转向力度变得更轻盈,但丝毫不会影响你对方向的感觉,这也是福克斯最让人放心的地方。不过在底盘调校上感觉少了几分老款车型的硬朗,即便试驾的是其两厢运动版,悬架对车身的支撑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坚挺,在弯道中的体验自然少了几分乐趣,如果是三厢版本,速度稍快就能感觉到尾部明显的甩动,这在老款车型上不曾出现过,毫无疑问,新福克斯更强调了舒适性。

落地生根NEW focus

  很显然,新福克斯并不想单纯地继续运动路线,7年的磨练让它更加了解中国市场,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才是寻求发展的正途,更温和的驾驶方式和更舒适的乘坐感是它带给我们的全新感受。按照长安福特的规划,新福克斯推出后将和老款并行销售,产品定位势必要比老款稍高一些,这对其定价策略无疑是个巨大考验。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福克斯两厢满意度:88分  排行

福特福克斯两厢

实拍图片:3682

评测文章:147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2~8.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88~16.2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0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