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开始变得愈发触手可及 试北京奔驰GLK300

2012年05月18日08:41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作者:综合报道

  当我再一次拿到GLK的钥匙的时候,距离上次与它约会已经时隔了2年多的时间。2年当中发生了很多事情,作为主要竞争对手的奥迪Q5实现了国产,宝马X3则实现了换代,小一号的宝马X1也落户在了华晨汽车,而关于最新换代的奔驰GLK的资料图片也已经充斥于各个门户网站。不过,摆在我面前的GLK看起来与2年前还是一样的,"国产"的身份并未让它产生太大的改变。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驾北京奔驰GLK300

  虽然奔驰从一开始就给了GLK中型SUV的定义,但是面对着奥迪Q5宝马X3,除了车身高度外,它在车身长度、宽度和轴距上都处于劣势,甚至在面对更加紧凑的宝马X1时,也没有占据明显的优势。不过,这些都不妨碍GLK在视觉效果上营造出大气甚至是霸气的感觉,在保留了奔驰G系列的经典方正轮廓和"切割"式线条之后,GLK确实会显得比其他竞争对手更加孔武有力。

奔驰 GLK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奔驰 GLK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奔驰 GLK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当然,大量的肌肉线条并不会成为它出没于都市街头的负担,为此奔驰GLK赋予了足够的时尚元素,大尺寸进气格栅与奔驰C级如出一辙,传递出新一代奔驰车型的家族特征。短小的前悬和后悬尽量提升了2 755 mm的轴距利用率,同时也让19英寸的轮胎显得格外"扎眼",配合棱角分明的前大灯、前雾灯,一副硬朗、尖锐的风格,这或许会让它更加具备鲜明的性别特征。在这里可以教给大家一个小窍门来区分进口和国产GLK,除了在车尾的右下角镶有"北京奔驰"的字样外,最为明显的区别则来自于左右前轮轮眉上方的"Grand Edition"铭牌。

奔驰 GLK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奔驰 GLK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大量方正切割线条的应用带来的不仅仅只是视觉上的享受,方正的车身对于座舱内的空间营造功不可没,几乎竖直的A柱为前排乘客留出更多的头部空间。而那个早已为人熟知的全景天窗在低配车型上则消失不见,甚至连一个小尺寸的天窗都没有,或许有人会因此而对它的豪华品牌身份产生质疑。但如果让你在节省购车成本和拥有一个利用率不是太高的天窗之间做出选择的话,我想前者会更具诱惑——国产入门级GLK的价格将肯定会在40万元以内。

奔驰 GLK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与慷慨的头部空间相比,GLK的后排空间并没有达到奢侈的地步,后排地板的凸起非常明显,而腿部空间与后排宽度也由此受到一定影响。而且不知为何,总感觉GLK车门的关闭力道似乎比原来大了一些,没有关严的情况已经不止一次地出现。为了方便使用,GLK的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可以提供一个1 500 L的储物空间,而且行李厢地板下还体贴地准备了一个可折叠的储物筐。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驾北京奔驰GLK300

  由于与奔驰C级轿车共享了开发平台,因此尽管车型截然不同,但GLK的车内部分与C级轿车有着很多的相似之处,比如手感不错的多功能方向盘空调控制面板和变速器换挡杆的样式,这也与其大部分时间供车主都市使用时所需要的舒适和安逸非常贴切。而大量的直角线条和中控面板上金属拉丝面板的运用,使得车内看起来更加运动且富有质感。整个内饰看起来非常简洁,没有过于花哨的设计元素,简单的线面搭配以及明暗材料的拼接并不会产生突出的视觉亮点,但仔细观察,精心的选材与精致的做工又会让它处处都是看点。对于内饰,GLK似乎只是想表达一个信息——品质至上。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驾北京奔驰GLK300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驾北京奔驰GLK300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驾北京奔驰GLK300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国产"的身份并未让它产生太大的改变。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驰GLK级满意度:74分  排行

奔驰GLK级

实拍图片:1690

评测文章:31

级别:SUV

油耗:11.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6.80~55.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45篇行情文章询价

奔驰GLK级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