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丰田新战略 将启合资自主品牌新能源时代

2012年05月21日10:05
来源:新京报 作者:谢涛

  丰田中国近日发布了自主品牌战略——将建立新能源自主品牌,与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一起开启合资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时代。

  据了解,丰田新能源自主战略或将与业内通行做法不同。结合其近期发布的“云动计划”来看,预计丰田中国既不会是将淘汰的车型引入合作伙伴,也不会是推出短期内无法量产的纯电动车。未来,丰田中国将有可能在实现合资品牌本土化混动车型量产之后,推动同等技术水平的合资自主车,并不断努力推进混合动力总成的国产。因此,以混合动力为核心的新能源技术将是推动自主品牌的产品重点,丰田不仅会将先进产品导入合资自主品牌,还将与本土合作伙伴分享当前最成熟的新能源技术。

  丰田中国一系列本土化的举措,最终催生了以“赢得更多中国消费者微笑”为目的的“云动计划”。根据丰田公布的扎根中国的措施显示,丰田将最先进的电池、电机技术引入中国,实现混合动力核心技术国产化,常熟将成为技术转化研发基地;2015年,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混合动力车在一丰、广丰实现批量化国产;同样,未来,丰田也计划在中国和美国工厂同时生产普锐斯,这将是丰田混合动力生产重心首次离开日本本土。此前年初时丰田汽车公司专务董事山科忠承诺:除一丰、广丰等传统合作伙伴外,丰田也愿意与中国国内的供应商、科研机构以及其他公司分享混合动力技术。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