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奇瑞重梳品牌战略 旗云事业部肩负新使命

2012年05月23日07:4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付花

  9年才迎来一次换代 新东方之子9.58万元起奇瑞重新梳理品牌战略

  与旗云5瑞麒G5G6定位差不多的东方之子,曾经一度淡出视线,"抗战"9年迎来首次换代,奇瑞再对其发力,也预示着奇瑞将有新的动作。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东方之子有良好的细分品牌内涵,曾经因为G5G6分散了资源,如今更新换代,是对战略的再调整。

  对标凯美瑞主攻一二线市场

  搭载奇瑞自主研发的DVVT发动机加CVT无级变速箱动力组合新东方之子,用全新的平台、全新的车身表明自己的不同,共推3款动力总成、6款车型,售价9.58万元至13.58万元。

  旗云5瑞麒G5G6在尺寸平台方面都来源于东方之子奇瑞自发布多品牌战略以来,产品阵容的繁杂,车型定位的重复往往让人摸不着头脑。此次定位于主攻商务车市场的新东方之子,又会有何不同?

  尹同跃表示,"瑞麒G5G6对标的是德系产品,当初规划时做的参照是奥迪A4A6,而新一代东方之子对标的则是日系车凯美瑞。"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陆建辉则表示,"旗云E5主打二、三线市场,新东方之子则主攻一、二线市场。"

  据记者了解,东方之子上市以来,也曾成为APEC会议指定用车、公安部购车企业名单、国务院百辆采购大单和"神七任务航天员礼宾用车"等,新东方之子上市后,除了紧盯"双18"标准的公务用车市场之外,开拓家用市场更是立足一二线市场的根本。奇瑞汽车公司旗云事业部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郑兆瑞透露,老东方之子车主对其认可度挺高,奇瑞会对老东方之子车主推出相应的金融置换措施。

  旗云事业部肩负奇瑞自主新使命

  自主品牌走高端是其必然的出路,奇瑞发布多品牌战略时,瑞麒定位为高端品牌,也一度被重视,但这几年的表现十分不理想,也让奇瑞开始反思,高端之路如何走,于是东方之子再度出世应运而生。

  跟随奇瑞多年的经销商告诉记者,2011年开始重新划分事业部时,旗云事业部在他看来,厂家更多的是主打低端市场,一些新的思路和尝试,会在旗云事业部进行。旗云事业部就如同庶出,而兼有奇瑞瑞麒品牌的奇瑞事业部才是嫡出,资源和支持都会倾向嫡出。从奇瑞一度把资源倾斜在新的高端品牌瑞麒G5G6之上,放弃东方之子系列,便可见端倪。然而,旗云事业部自成立以来,产品定位的清晰及准确,让其取得不错的市场表现,尤其是旗云2E5等车型,终端销售都较为理想,为奇瑞出力不少,旗云事业部也能承担起走高端的重任。

  尹同跃表示,奇瑞全新的品牌战略,将在今年6月份正式发布,奇瑞汽车的品牌产品战略也将进行重新的全面梳理。奇瑞内部相关人士透露,旗云事业部今后会肩负起更多的重任,成为稳定奇瑞自主品牌基本盘的一大保障,而发展合资品牌也会成为奇瑞另一大重点。不过,该人士并没有透露奇瑞将如何定位瑞麒品牌,瑞麒品牌何去何从,6月份自见分晓。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