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韩系车发力中级进口车市场 网络布局加速

2012年05月23日08:4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整体步入调整期,中国汽车市场开始由快速增长转向平稳增长。4月18日,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发布《2012年一季度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海关汽车进口量28.4万辆,同比增长22%,增长速度远高于国产车。在当前汽车市场增速普遍放缓的局面下,中级进口车群体却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成为目前市场环境下难得的亮点。蓄势待发的中级进口车,正在酝酿中国市场的"抢滩登陆"。

  起亚领跑山东中级进口车市场

  在山东汽车市场上,进口车一直以全国10%左右的销售占比而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庞大的中级进口车市场潜力巨大。在近两年的市场表现中,进口起亚尤为突出。数据统计,在山东市场上,进口起亚今年一季度的销售业绩同比去年增长将近20%,其中,销售主力车型索兰托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0%以上,销量大幅领先其他同级进口车型。其他品牌中,与进口起亚"一脉相连"的进口现代则紧追其脚步,1~4月份全省销量已有突破1000台大关的趋势;进口福特则凭借锐界的出色表现实现了较去年同期3倍的销量增长。中级进口车的市场发力,从很多具体的例子上也可以看出:进口标致4008店头上市活动当场斩获5台订单,雷诺4S店举行的团购活动一举斩获包括塔里斯曼在内的近20台订单,进口三菱4S店则通过高尔夫比赛、采荷节、婚车赞助等活动的植入获得了超高的关注度。"在取得一季度辉煌的销量成绩后,中级进口车将针对下半年车市继续发力:预计2012年中国进口车上牌量将冲击100万辆,并以领先国产乘用车的2倍左右的速度持续增长。"国内一著名汽贸集团市场部高级经理王存表示。

  "量体裁衣"撬动国内车市版图

  从当年人们心中"高高在上",到如今逐渐进入寻常百姓家,进口中级车同样经历过车市阵痛。但凭借对中国市场"量体裁衣",不断迎合国人消费需求,中级进口车增长势头逐渐迅猛。

  "越来越多新产品投放市场,为消费者提供了多样选择。"济南合众进口现代副总经理王文亮说。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1年,进口车市场中上市新车有31款,换代及新增排量车型共38款,其中换代车型15款,与2010年相比,新产品供给拉动了1/3左右的进口车增量。而2012年预计会有28款新车、12款换代车型上市。

  与此同时,在新车型加快引入的过程中也显现出一个趋势——3.0升排量以下车型市场份额提升明显。记者从济南进口福特旗舰店总经理肖武业那里了解到,将于7月份登陆济南福特锐界2.0T如今已经接下几十张订单。山东合众进口现代副总经理王文亮告诉记者:"店内热销车型新胜达排量多为2.4L,去年上市的1.6L飞思也颇受年轻人热捧,并且即将推出搭载1.6T发动机的车型。"

  中级进口车价位下探也是促进销量增长的重要因素。"用国产车的价格购买进口技术带来的驾驶感受,使索兰托真正成为了同级车中的佼佼者。即使与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相比,如今进口中级车配置、价位都极具竞争优势。"山东惠骋进口起亚销售经理范强表示,索兰托的热销与其20余万的亲民价位有着至关重要联系。据悉,进口起亚新佳乐1.6T已将价位下探至"12万元家轿"区间;近期上市的标致4008在弥补进口标致雪铁龙SUV领域空白的同时,价格更是紧逼合资品牌SUV车型。

  市场需求推动进口车渠道下沉

  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换购和家庭选购第二辆车需求增加,中级进口车凭借其尖端技术、优质服务、超值价格等优势,开始成为市场的消费热点。相关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进口车上牌82万辆,同比增长27%。随着豪华车市场网络布局下探,中级进口车经销商网络也开始从一线市场向二、三线市场快速推进。"我们店约1/3的销量来自聊城、济宁等济南周边城市购车者,但进口标致雪铁龙在山东仅有青岛济南两家店,网络布局有待进一步扩张。"济南金狮宝龙市场部经理赵大强表示,销售及服务网络渠道下探势在必行。

  在此趋势下,进口起亚现已在济宁、临沂潍坊烟台淄博拥有4S店经销商,并准备在未来几年将市场扩大到威海、东营等地,实现起亚服务覆盖全省各地。进口现代进口福特进口标致雪铁龙等中级进口车品牌在市场需求的推动下也同样发起"攻城略地"攻势,达成进口品牌山东一体化目标。

  借势营销强化品牌影响力

  "我们正逐渐改观人们心目中对中级进口车的认知,逐渐提升品牌影响力。"济南裕华进口起亚总经理卜俊德告诉记者,2012年起亚看准"体育大年"的好时机,先后成为澳网、欧洲杯等多个全球体育舞台的主赞助商,"起亚全球品质体验"伴随一轮轮体育热潮席卷全球,使得进口起亚的高安全性、精密构造、尖端技术、优质售后等全球品质优势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我们店近期推出的‘韩国丽水世博游’活动更让每一个参与家庭在享受天伦之乐的同时,使起亚品牌形象得到良好传播。"卜俊德说。

  此外,现代汽车也于今年年初针对旗下两款高端进口车雅科仕劳恩斯发布了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现代至尊"保障服务计划;进口标致雪铁龙所属的PSA集团为了实现2020年8%市场占有率的战略目标,采取由单一车型到全系车型的品质理念传递,并启动"呼朋唤友"新老车友互动自驾游活动,以期大幅提升集团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形象。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