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上依红熊伟铭:车市或降20% 新金刚已发力

2012年04月25日12: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4月24日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熊伟铭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现场专访。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熊伟铭

  主持人:这次北京车展盛况空前,介绍一下这次参展的内容和亮点。

  熊伟铭:我们这次参展主要带来四款车型,一是S100酷黑杰狮旗舰版6×4牵引车,该车装配CURSOR 480马力国四发动机,其豪华大气外观彰显独特个性,是整个杰狮系列产品产品里最高端的一款。第二个就是我们今天首发上市的红岩杰狮M100 物流超值版6×4轻量化牵引车, 该车型不仅沿袭了杰狮家族产品漂亮的外观,更是全面强化了其安全、舒适、省油、可靠等诸多卓越性能,更适合这个市场的需求,其为售价仅为26.59万元。再一个就是我们去年10月份在成都上市的红岩新金刚自卸车,这次我们也做了一个展车,跟我们传统的产品相比,这次是8×4轻量化自卸车,目前已经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专用车与国民经济息息相关,占据重要的市场份额,所以这次我们还展出了我们红岩杰狮家族的C100粉罐专用车,希望在专用车市场取得更大突破。

  主持人:等于我们所有车型都是源自依维柯技术?

  熊伟铭:也不完全是,红岩杰狮的整车技术源自意大利依维柯,它针对中国市场专门进行了适应性改进。驾驶室、发动机等主要总成都是源自依维柯变速箱和桥是国内的。红岩新金刚则沿用了红岩传统的底盘技术优势,借用依维柯技术进行了全面优化,驾驶室与杰狮的驾驶室差不多一样。

  主持人:现在重卡市场销售业绩如何?

  熊伟铭:今年一季度的市场应该说下滑了很多,行业大概下滑了30%左右,尤其是自卸车,所以我们也受到了很大影响。

  主持人:您认为今年市场大致走向如何?

  熊伟铭:我认为市场下滑是已经成定局的事情,我认为应该在15%到20%,下滑是必然。这个市场跟往年相比,它应该有一个不一样的地方,重卡这个市场每年它都是前高后低,上半年不好高峰没来,但是今年下半年也不会很差,所以全年基本上是平稳发展。

  主持人:往年为什么三、四月份是最高峰呢?

  熊伟铭:各方面原因吧,这也跟我们国家的气候条件、开工习俗等各方面情况有关联,冬天北方天寒地冻,开不了工,一般天气转暖才开始,至少自卸车受这方面影响较大。也有因春节等节日和传统习俗影响,开工计划一般年头较多,所以春季多数是购车旺季。过去每年三、四月份都是旺季,所以大家习惯了这种趋势。

  主持人:国内市场形势不是很好的情况下,我们是否想过走出去,占领国际市场场一定份额?

  熊伟铭:我们非常看好国际市场的潜力,中国的卡车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已具备了走出去的一些基本条件,我们在出口战略方面也做了一些调整,我们将借助依维柯的网络加强红岩杰狮在国际市场上的推广,并配合销售,使服务水平等与国际接轨,促进我们整体水平的提升。

  主持人:贵公司去年上市的红岩新金刚,经过大半年时间,目前市场表现如何?

  熊伟铭:红岩新金刚目前市场表现较好,销售比例不断提升,其市场份额已超过老金刚,与杰狮一道占据了70%的市场比例,逐步成为我们的主力畅销车型。

  主持人:根据贵公司实际,实现跨越式发展,您认为最需要突破的是哪些方面?

  熊伟铭:技术、质量、服务、效率四大核心竞争能力的建设,依然是我们合资企业必须着力解决的问题,我们会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不断打造上汽依维柯红岩持续发展的动力,企业要实现真正的跨越发展,这是必须着力解决的几个关键因素。

  主持人:我们希望今年大势头向好发展,在上汽、依维柯等这么好的大集团支持下取得新的进步。谢谢你接受我们今天的访问,期待你们的表现。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