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 卡车

一二线企业带头增长 二月份重卡绝地反弹

2012年03月08日11: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经历1月份的低迷后,2月的重卡市场终于迎来了难得的转机。记者最新获悉,2月份开春以来,多数重卡企业订单均有不同程度的回升。这其中,老三强东风一汽和重汽仍然遥遥领先,单月分别销售重卡1.54万、1.55万和15017辆,同比都实现了快速增长(11%、20.8%和9.4%),这直接拉动了2月重卡市场的整体增长(7.77万辆,同比小增3.2%)。

  第二梯队中,福田欧曼和陕汽集团分别销车1万辆和8900辆,同比增幅为11.1%和-4.8%。相比第一和第二梯队,第三梯队中的四家企业则全部呈现同比下降态势,北奔单月销售重卡1560辆,同比下滑65.6%;江淮重卡销售2000辆左右,比去年同期下降30.5%;华菱与上汽依维柯红岩分别销车1650辆和1564辆,降幅为34.5%和51.1%。

  有人士分析认为,第三梯队2月份业绩乏力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一线企业订单中有很大一部分属于经销商备货,而第三梯队中的企业相对谨慎,备货较少,因而导致2月份表现平淡。随着3月旺季的到来,各家企业的销量将陆续上升,竞争也将逐渐激烈。

  2月过去,2012年前两月的重卡市场销量约为11.57万辆,同比下降27.9%。第一集团军的东风、重汽和一汽累计销量为2.5万、2.41万和2.27万辆,同比下降26.3%、24.1%和23.4%;第二集团军的福田和陕汽1-2月累计销售重卡1.25万辆和1.13万辆,降幅分别为19%和27.1%。第三集团军中,江淮累计销量为3243辆,同比下降51.9%;北奔为3102辆,同比下降67.1%;华菱和红岩则累计销车2607辆和2200辆,降幅分别为59.3%和61.5%。

各重卡品牌1-2月销量一览(单位:辆)
各重卡品牌1-2月销量一览(单位:辆)

(第一商用车网 谢光耀)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