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跑赢大盘 福田欧曼、陕汽、红岩逆市上涨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余春瑜
2011年08月02日09:14

  (商用汽车新闻)在上半年重卡行业销量同比下降7.04%的情况下,仍然有部分企业跑赢大盘,比如欧曼、陕汽和上汽依维柯红岩。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1~6月,陕汽销售65815辆,同比增长2.07%;福田销售65746辆,同比增长15.57%;红岩销售22707辆,比去年的19402辆增长了17.03%。

  从市场占有率来看,三家企业也各有上升,其中,福田欧曼增长最多,从原先的9.99%升至12.10%;陕汽(12.11%)和红岩(4.18%)也表现不俗。

  为何这三家企业能跑赢大市,尤其是福田欧曼还实现了较快地增长?本文将对三家企业逐一分析。

  陕汽:专用车表现好

  在上半年产销排名上,陕西重汽位居第四,实现了销量和市场份额的双增长。虽然增幅不大,但考虑到其较大的基数,陕汽的半年表现仍值得称道。

  “陕汽的增长主要源于专用车的增长。”一位陕汽经销商告诉《商用汽车新闻》记者,陕汽的优势就是自卸车,上半年陕汽的销量中有70%是自卸车贡献的。

  中汽协数据显示,上半年,半挂牵引车是下降幅度最大的车型之一,6月,半挂牵引车继续下跌,共计产销1.34万辆和1.63万辆,环比下降20.63%和24.05%,同比下降62.42%和52.88%。上半年,半挂牵引车产销12.89万辆和13.76万辆,同比下降35.13%和31.96%。

  可见牵引车市场的颓势。

  “从上半年的市场看,自卸车一枝独秀,按照往年经验,3月自卸车市场就会起来,而今年1月,自卸车就不错。”这些经销商表示。

  据陕汽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工程车捷报频传:自卸车产品连续3个月销量蝉联行业第一,专用车销量突破1.2万辆,同比增长17%。除此之外,德龙F3000对销量的贡献也不小,这款在2009年上市的产品,经过两年的市场导入已成为主力车型。据介绍,德龙F3000销售占比已达到60%,成功实现从F2000到F3000的切换。

  这得益于陕汽在专用车方面做的一系列准备。这几年,陕汽在湖南、浙江、陕北、宝鸡等地建成了整车生产、专用车制造和零部件供应等多个生产基地,使得企业的生产布局更加合理,不仅改装成本降低了,交货周期也加快了。同时,通过深化与专用车厂的合作,鼓励专用车厂直销,给予经销商产品、融资、商务政策方面的支持,也提高了经销商的积极性。

  除此之外,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提升、完善经销商考核制度、加强市场纪律维护、促销动作频出等手段,也助力上半年陕汽实现逆势而上。

  不得不提的还有陕汽的天然气重卡,虽然上半年销售1500辆,占总体比例不大,但是从目前的市场容量来看,1500辆不是小数。而且从今后的发展势头来看,天然气重卡仍有上升空间,已占据先机的陕汽将在下半年对此进行重点推广。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