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引领绿色未来 陕汽成就新能源重卡之标杆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29日20:37

  引言:近几年,石油资源日益枯竭、汽车尾气污染、使用成本提升等等现实因素迫使新能源战略实施进程加快,新能源产业也被列为“十二五”经济发展规划中的战略核心之一。作为未来几十年最现实的绿色能源之一,在市场及政策双重作用力下,天然气重卡市场已成为重卡企业“群雄逐鹿”的必争之地,新能源重卡已经成为主导行业发展,改变能源消耗格局的最新型产业动力。

  日前,据工信部公布的信息显示,《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已基本编制完成,由于我国天然气储量丰富,发展天然气汽车在气源方面有充分保障, 因此,新能源产业将成为主导我国经济发展新的生命线,天然气作为最现实、最好的能源。

  与之呼应的是,6月29日,以“链合产业资源,领航绿色未来”为主题的“中国绿色经济新能源重卡战略联盟高端对话”在西安隆重举行,此次峰会为进一步拓宽天然气重卡发展之路,畅行绿色经济发展趋势起到了新的推力。

  当前,发展新能源产业已成为国家战略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汽车自主品牌赶超跨国公司的最后机会。业内人士指出,我国天然气等新能源资源丰富,但平均利用率仅为4%,比世界平均水平21%低了17%,因此,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空间很大,这为中国新能源重卡的普及与发展带来了历史性机遇。

  高端对话深入解读“油改气”

  中国重卡行业如何契合发展时机,顺因新能源技术变革,创造新的动力来源,为此,由汽车行业协会、行业专家、陕汽集团及中石油等企业展开高端对话,深入解读了新能源未来发展趋势及市场前景。

陕汽集团董事长方红卫解读天然气重卡
陕汽集团董事长方红卫解读天然气重卡

  作为中国最早实施新能源战略的企业,及绿色经济新能源重卡市场的领导者,陕汽重卡所打造的天然气重卡黄金产业链、天然气重卡、服务举措等一揽子新能源项目受到了与会行业领导及专家的高度关注与认可。针对天然气未来发展趋势,陕汽集团董事长方红卫在会上指出,新能源的合理利用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必然趋势,也是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之路,而天然气重卡也是陕汽集团产品研发系列中的主攻方向,陕汽重卡将发挥产业链的核心优势,逐步打造成中国新能源产业集群。随后,陕汽重卡携手其产业链成员、行业协会及中石油等发布了《中国绿色经济新能源重卡联盟公约》,这是继2010年成立《中国新能源重卡战略联盟》后首次发表新能源重卡联盟公约,此举也正式表明中国新能源战略实施计划开始执行。方董事长引入一个概念,一辆天然气重卡等于为国家植树57棵,可见发展天然气重卡利国利民,对人文社会的发展意义重大。

  行业专家在会上指出,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石油大量消耗将成为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短板,与之相反的是,我国天然气储量非常丰富,同时,汽车尾气对环境的污染和人体健康造成的危害已成为主要罪魁祸首。但天然气的应用将打破由此造成的种种负面瓶颈,成为世界各国极力推崇的新能源发展产业之一。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