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跑赢大盘 福田欧曼、陕汽、红岩逆市上涨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余春瑜
2011年08月02日09:14

  红岩:西部市场有优势

  从产销量来看,上汽依维柯红岩位居第八,排名不是特别靠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红岩实现了较快增长,增幅达17.03%。增长快,一方面,源于红岩的基数小,同样数量级的增长,反映到红岩身上就显得更快一些;另一方面,也源于合资企业在2010年以来的调整逐渐到位,新产品在3年导入期后开始获得用户认可。

  厦门市红岩斯太尔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茂林告诉《商用汽车新闻》记者,虽然上半年市场不算太好,但是公司的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增长。“去年上半年我们没有突破200辆,今年却达到了230~240辆。其中,自卸车仍是销售主力,杰狮也实现突破。”张茂林说。

  自卸车历来是红岩的优势车型,而上半年自卸车正是支撑市场增长的重要力量,因此,红岩实现增长也就不足为奇。与此同时,上半年,西部大开发对重卡销量的拉动作用很大,而红岩的优势市场正是四川、重庆、内蒙古、山西、云南等省份,两方面的利好因素助推了红岩的业绩增长。

  “我听说,今年华北地区牵引车等车型下滑得很厉害,而这些正是解放、重汽等企业的优势市场。”一位经销商表示。

  杰狮度过了市场导入期,逐渐进入成熟期,也是红岩上半年增长的一个助力。随着杰狮产品谱系的完善、杰狮C100的上市,以及红岩高、中、低端市场拳头产品的陆续推出,红岩的产品竞争力更强了。

  但更为重要的是红岩产能的释放。《商用汽车新闻》记者了解到,前年和去年,受限于新工厂产能未能释放,制造体系效率较为低下,红岩丢失了一些订单,也让经销商颇有怨言。而今年4月,杰狮月产实现突破千辆大关,不仅标志着红岩杰狮生产能力迈上了新台阶,也体现出红岩整体生产制造体系的运行效率正在不断提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