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开业 即将投产BMW 3系

2012年05月24日15: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2年5月24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位于辽宁沈阳市铁西区的新工厂正式开业。作为宝马汽车全球生产体系中最新建成的一座工厂,铁西工厂诠释了当今最先进的生产技术,最创新的环保生产理念,以及宝马集团一贯秉承的可持续发展承诺,它使得以最完美的方式在中国制造高档汽车的梦想得以实现。铁西工厂的正式开业成为宝马在中国本地化发展进入全新阶段的里程碑,并进一步加强了中国市场在宝马全球战略中的地位以及宝马在中国高档汽车市场的整体实力。

 

  这座世界级新工厂的投资建设对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今天上午,商务部副部长王超,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博士,辽宁省省长陈政高、沈阳市市长陈海波等省市领导出席了庆典活动,与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宝马集团董事长雷瑟夫博士、董事艾希纳博士、华晨宝马董事长吴小安,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等贵宾一同拉动象征着同心协力的“中国结”,为新工厂揭幕。

  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博士表示:“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我们增加了5亿欧元的投资,铁西工厂总投资达到了15亿欧元,这将使华晨宝马可以根据未来市场发展将总产能扩充到每年40万辆。中国已经是我们全球最重要的三个市场之一,并且中国高档车市场呈现着巨大的增长空间。”

  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说:“新工厂的投资建成是华晨宝马长期成功发展和双方股东精诚合作的成果。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合资企业的扩张,引导合资企业的发展走向更深层次。”

  这座新工厂拥有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及一应俱全的附属设施,总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欧元。新工厂的车身车间和总装车间2012年投入使用,当年就可攀升至每年10万辆的产能。其他生产设施将于未来一两年内全面完工,到2013 年将拥有每年20万辆的产能,并具有根据市场发展状况进一步提高产能至30万辆的潜力。

  目前,作为首款引入国产的BMW多功能运动车BMW X1已经在新工厂投产并上市。根据规划,全新一代BMW 3系将是新工厂的第二个系列产品,其中BMW 3系长轴距是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车型,将于2012年下半年率先投产;全新BMW 3系标准轴距将于明年初加入国产车型的阵容。两种轴距的BMW 3系将于今年年底前同时上市,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同级别中最丰富的选择。

  根据计划,华晨宝马大东工厂将全力生产取得巨大成功的BMW 5系长轴距,2012年将具有10万辆的年产能,使得华晨宝马在2012年拥有20万的生产能力,这为宝马汽车在中国市场整体实力的提升做出了卓越的贡献。2012年前4个月,宝马集团在华销售超过10万辆,增幅超过35%。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是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的市场。

  新工厂采用世界级的生产技术,以非常突出的低能耗、低排放特征定义了现代汽车生产的可持续性。同时,极具前瞻性的设计赋予新工厂极高的灵活性,可满足不同概念车型的生产,引领个性化定制生产的潮流,并为将来的产能扩张做出了合理规划。

  在建的冲压车间建成后将成为全世界最现代化的冲压生产线之一,其先进的6序伺服驱动高速冲压机与传统液压冲压机相比,生产效率提高3倍,每次冲压作业节电60%,综合节能44%,而且可以节省2/3的储物空间及相应的能源,并降低噪音12分贝,相当于降低噪音1.2倍。该冲压车间全部采用自然通风并应用废热回收技术,全年可节电约5.7亿度。

  建设中的喷漆车间将是全世界最低能耗的一条生产线。得益于全新的喷漆生产概念这个喷漆车间可以节水60%,节能65%,减排70%,是中国汽车业乃至全球最环保的喷漆生产线。喷漆车间通常要消耗汽车制造过程中70%的能源,在能耗最大的流程中大幅节能减排是宝马新工厂具有突出低能耗特征的关键。

  新工厂的车身车间自动化率达93-95%, 居世界领先水平,综合节能14-25%。总装车间的水循环利用高达90%,并在采光、灯光控制等方面实现节能

  新工厂的可持续性还体现在建筑本身。主厂房采用单顶式设计,屋顶表面为易反光的白色,建筑朝向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和通风,窗子的布置和数量及遮阳板都周密考虑,并采用轻便环保的墙体建筑材料。办公和生产厂房的空调均采用地下水循环制冷,此外,大量的电子电气节能技术随处可见。这些建筑特色和技术可节省电能25%,节省供暖能源50%,整个厂房二氧化碳排放降低32%,节水10%。

  作为华晨宝马沈阳生产体系的重要部分,华晨宝马发动机工厂也已同期建设同期竣工,并自今年3月份开始生产宝马集团最先进的4缸双涡管单涡轮汽油发动机,年产能规划为20万台。在未来,产能将达到40万辆。这是宝马集团全球第四个发动机厂,也是首个在欧洲之外建设的发动机厂。

  华晨宝马新工厂项目于2009年11月签约,2010年6月破土动工,今天一座现代化的汽车厂正在富有工业传统的东北沈阳拔地而起,铸就现代化、可持续汽车生产的新高度。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