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山田宪昭: 南京工厂工艺质量与日本持平

2012年05月24日08:07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杨杰

  早报:长安马自达今年发展速度比较快,对于长安马自达的战略定位和往年有什么不同,或者有什么调整?

  山田宪昭:今年的第一季度,整个马自达在中国的销量上升16%,一汽马自达是5%,长安马自达是37%,长安马自达之所以上升比较快,主要的理由是在2011年下半年投放了马自达3星骋,这一块对第一季度的销量做了很大贡献,但是并不代表今后长安马自达的销量就已经处于领先的位置。

  早报:目前南京工厂生产工艺和日本工厂相比,您觉得还有哪些差距?国际上一些热门的车款,有没有想到过在中国生产后然后出口?

  山田宪昭:关于第一个问题,实际上从南京工厂的工艺和质量上来讲,我从公司制造方面专家反馈的信息来讲,南京工厂的工艺质量跟日本的工厂没有任何区别。

  第二个问题CX-5在中国生产出口到其他国家的想法,实际上这个事情需要有两个方面的考虑,第一个方面,一个是质量,刚才已经讲了质量上跟日本生产的没有差异,另外一个是成本,成本肯定是中国的生产成本比日本便宜,另外一个还要充分考虑产能的问题,因为实际上刚才介绍日本这边产能不够,虽然南京工厂最近做了产能的改善,现在是24万辆,但是如果这24万辆还充裕的话可以考虑出口,但是作为马自达来说,在中国生产的车肯定首先要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

  早报:CX-5这款车型采用了创驰蓝天技术,接下去采用该技术的是哪些国产车型?

  山田宪昭:关于今后哪些车型会搭载创驰蓝天技术,今年有CX-5,这是进口车,然后在今年以后所有的大改款车型,基本上都会采用创驰蓝天技术。比如像现在销售的Mazda6,下代的换代车型,或者是Mazda3 星骋下一代换代车型,都会采用这个技术。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